媒体前沿
PC版

湖南永州新田县医院有人造假领绩效奖金 数十人被处罚(3)

2020-01-15 12:05央视新闻客户端浏览:
  群众举报湖南永州新田县医院有人造假领绩效奖金 医院管理漏洞查实 数十人被处罚处分  
  1月7日,湖南永州新田县纪委、监委,对外发布一起“虚造救护车行车记录,领取绩效奖金和司机出车补助”的案例,涉案金额2万5千多元,涉案人员多达65人,虚造行车记录的时间跨度,从2012年到2018年,达六年之久。这个案件,要从一封匿名举报信说起。

湖南永州新田县医院有人造假领绩效奖金 数十人被处罚

  2018年4月,新田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举报新田县人民医院自定救护车收费标准、存在虚造出车记录等行为,内容详实、具体。

湖南永州新田县医院有人造假领绩效奖金 数十人被处罚

  新田县监委委员 乐慧华:我们跟县卫健局监察室的同事联合组成了调查组,先调取了县人民医院整个2012年到2018年期间紧急救援中心出车记录和相关的资料,再了解他们具体的工作流程,还调取了人民医院的内部管理制度。 
  调查人员发现,新田县人民医院自2010年1月开始将3台救护车外包,之后几年因车辆老化、报废,承包人郑满生又陆续购买了两台救护车。急救出车安排、车辆维护保养都由郑满生完成,郑满生根据出车里程,与人民医院结算费用。

湖南永州新田县医院有人造假领绩效奖金 数十人被处罚

  新田县监委委员 乐慧华:公立医院救护车是属于公益性的,它不能够对外承包,必须是要医院的车,医院自己聘请人员。 
  不仅如此,随着调查的深入,调查人员发现,有病人是自行来医院看病,并没有呼叫急救车,也没有产生院前急救的费用,但他们的名字,却出现在了郑满生出车登记本上。

湖南永州新田县医院有人造假领绩效奖金 数十人被处罚

  新田县监委委员 乐慧华:一方面是通过电话核实,再一个医院有一个系统可以核实,因为接诊急救病人,医院系统上面会产生院前急救费或者是出诊费、急诊费。如果说没有出现这样费用的,就可能是可疑的

湖南永州新田县医院有人造假领绩效奖金 数十人被处罚

  新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 宋华:比如说隔壁某某床在这里住,可能他(病人)要出院了或者怎么的,他(郑满生)就问一下,把那个住院号登上去,他(病人)是哪个地方的人,基本上写在上面。可能数量也不多,我们也不一定都问得着。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