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聚焦
PC版

孩子感冒咳嗽老不好 杭州一小学给学生发棒棒糖(2)

2019-01-23 15:01钱江晚报浏览:

  他给出的预防建议是,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家里房间空气要保持通风,大人外出回家,换衣服洗手后再接触孩子。
  有咳嗽症状的孩子要多饮水,饮食清淡,忌甜食和海鲜等易过敏的食物。生活习惯好,饮食、睡眠规律,不过度疲劳,对防御感染很有效。
  如果孩子咳嗽开始严重,主要还是针对症状和引起咳嗽的病因治疗,可适当使用化痰为主的非处方药,忌用镇咳药(美沙芬类、福尔可定等)。
  医生说,止咳棒棒糖的配方主要是中成药,平时在生活中可以使用。
  考虑到寒假将至,滨和小学的大厨特意分享了家庭版止咳棒棒糖的制作方法:
  材料:罗汉果一个、大雪梨一个、枇杷叶几片、红枣几颗、生姜片、川贝粉少量、麦芽糖100克,土冰糖280克(按个人口味调整)。
  第一步:雪梨洗净榨汁过滤;
  第二步:枇杷叶、罗汉果、红枣锅、生姜片煮熬成水,加入川贝粉;
  第三步:把梨汁倒入熬好的水中,加入麦芽糖、土冰糖(凝结效果好),小火熬煮至糖浆浓稠;
  第四步:倒入模具晾凉脱模。
  这个分量适合家庭制作,可做10颗左右,保质期较短,仅3~4天。(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戴欣怡)(责任编辑:刘晓方)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