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空
PC版

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央政法委机关反馈巡视情况(2)

2020-08-24 18:14正义网浏览:

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央政法委机关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央政法委机关反馈巡视情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希主持召开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的反馈会议,出席向中央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郝帆摄
  正义网北京8月23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姜洪)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央政法委机关反馈巡视情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希主持召开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的反馈会议,出席向中央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中央政法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赵凤桐代表中央巡视组分别向中央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和机关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主持向机关领导班子反馈会议,郭声琨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2020年5月至6月,中央第四巡视组对中央政法委机关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中央政法委机关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情况,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赵凤桐在反馈时指出,中央政法委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不够深入,发挥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的作用不够充分,推动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开展执法司法监督力度有待加强,解决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体系建设不够完善;抓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实,在政法系统内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和防范廉政风险还有差距,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不够规范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有的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赵凤桐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法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教育,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与实践的研究。进一步解决好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系建设,推动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加强执法司法监督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在政法系统内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把从严要求落实到位到底。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统筹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