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PC版

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为你筑起"保护墙"(3)

2021-05-31 14:20正义网浏览:

为你筑起“保护墙”

  “六一”儿童节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人大代表和学者表示,推进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的实践,体现了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方式的创新,同时建议进一步细化强制报告制度各个环节的责任落实,扩大教职员工入职前查询范围等。

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为你筑起"保护墙"

江苏省灌云县检察院检察官走进该县图河镇益海小学,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为你筑起"保护墙"

  内蒙古自治区宁城县检察院在该县天义镇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为你筑起"保护墙"

 

  浙江省海盐县检察院检察干警来到“事实孤儿”贝贝(化名)家中,对她进行家庭辅导、心理咨询。

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为你筑起"保护墙"

 

  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地区检察院检察官来到五里镇小学,为学生们带来“女童保护”主题法治课。

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为你筑起"保护墙"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检察院向辖区旅馆发放未成年人入住宾馆强制报告警示牌。
  (图片摄影:记者沈静芳 范跃红 刘怡廷 曹颖频 通讯员吴晨光 高兵 郝志强 宣园婷 魏洁萍 全琦)
  “被害人至今还与侵害她的亲属生活在一起,随时有被再次侵犯的危险,并且有自杀倾向,必须尽快解救……”
  “发送的地理位置截图不精确,多次拨打电话无法取得联系。”
  “现在是晚上10点17分,以现有证据可以知道她的名字和年级,尽快联合教育局通过户籍和学籍进行排查。”
  ……
  这是今年1月19日,江苏省连云港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在解救被害人过程中的一段对话。
  这一天下午17点41分,江苏省连云港市检察院接到了一名抖音用户提供的未成年人疑似被性侵的线索,立即将该线索移交涉案地灌南县检察院。灌南县检察院联动公安、妇联等多部门,24小时内解救出被害人。日前,灌南县检察院依法对该起近亲属性侵幼女案的2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同时,针对被害人璐璐(化名)所在学校明知其被性侵而未报案,向学校发出检察建议。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