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会
PC版

冒充领导、假装"富二代"骗取钱财 这些电信网络诈骗陷阱不要踩!(3)

2021-04-13 14:17央视网浏览:
  央视网消息: 现在电信网络技术发达,很多人都选择通过社交软件来进行不见面的交流,给不法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近日,浙江建德就发生了一起“冒充领导”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嫌疑人冒充公司领导要求财务汇款,该公司人员及时报警,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成功避免了100多万元的损失。

冒充领导、假装"富二代"骗取钱财 这些电信网络诈骗陷阱不要踩!

  4月6日15时30分左右,在建德市一家企业从事财务工作的吴女士被骗子伪装的“公司领导”拉进了一个办公专用群,骗子在群里伪装成两位公司的主要领导。他们假装讨论了一会工作,并提到一些汇款,期间还说自己在开会,让吴女士查询公司账户余额,由于骗子说话口吻和公司两位领导很像,吴女士并没有察觉到异样。直到16时30分即将下班的时候,其中一位“公司领导”要求她抓紧时间把108.6万元汇到一个账户。

冒充领导、假装"富二代"骗取钱财 这些电信网络诈骗陷阱不要踩!

 

  建德某企业财务工作人员 吴巧宁: (他说)你马上把这个钱转到这个账户去,那我也很相信,我们一个李总、一个陈总都核实无误了,而且都要转钱了,他一直催,我的第一闪念就是民警经常说的那句话,在转账、有资金款项往来的时候一定要当面或者电话跟老板确认,我就打电话跟我们陈总去确认这件事情。

冒充领导、假装"富二代"骗取钱财 这些电信网络诈骗陷阱不要踩!

 

  随后,建德市公安局梅城派出所民警接到了该企业负责人的电话,称疑似有人正在冒充他要求员工汇款,民警立即察觉到这可能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正在附近进行反诈宣传的梅城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后2分多钟便赶到了吴女士办公室。
  建德市公安局梅城派出所民警 徐文振: 刚好电脑上有防诈小纸条贴在那里,这个企业的出纳人员也长了个心眼,没有那么及时把这个钱转出去,我们到现场后了解了这个账户信息,包括聊天情况之后,我们就定性了这就是诈骗案件,所以就及时把转账流程终止了。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针对各类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
  除了假冒领导、熟人的套路,还有不法分子伪装成有钱人,以婚恋为名骗取钱财。近日,山东青岛的王女士通过网恋结交了一位出手阔绰的男友,不过这场网恋的结局却出乎她的预料。
  王女士今年25岁,前段时间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位自称叫李凯的单身男子。这个李凯自称是北京的“富二代”,父母常年在英国生活,不仅家里有钱,而且对待王女士也温柔体贴,很快两个人便确立了恋爱关系。

冒充领导、假装"富二代"骗取钱财 这些电信网络诈骗陷阱不要踩!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