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会
PC版

冒充领导、假装"富二代"骗取钱财 这些电信网络诈骗陷阱不要踩!(2)

2021-04-13 14:17央视网浏览:

 

  随后,王女士来到菏泽单县和李凯见了面,交往过程中,李凯称要送给王女士一辆价值百万的跑车作为礼物。

冒充领导、假装"富二代"骗取钱财 这些电信网络诈骗陷阱不要踩!

 

  受害人 王女士: 他说他给我买了一辆车,然后我在网上查了一下价格,有100多万,是个很好的车,刚开始我觉得这个价格太高了,然后也不好意思要。后来一想我们俩关系也确定了,以后也是要结婚,然后我就要了,但是他又跟我说,他的资金周转不过来,现在还差5500元的手续费,然后我也没多想就转给他了。
  随后李凯又以银行手续费、汽车过户费等理由向王女士不断要钱,而那辆豪车却迟迟不见踪迹。

冒充领导、假装"富二代"骗取钱财 这些电信网络诈骗陷阱不要踩!

 

  受害人 王女士: 就之后他会经常以各种理由跟我要钱,然后每次也都没多想就转给他了,后来我大概算了一下,给他一共转了将近有20万左右,然后就联系不到了,电话也不接,微信也不回,后来他又把我拉黑了,就彻底失联了。
  到这个时候,王女士才反应过来,于是报了警。单县警方立即对王女士提供的微信和电话进行排查,很快确定了这位“富二代”的真实身份信息。
  单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 朱林: 经过调查发现,他也并不是北京人,也不是富二代,他的真实身份是张某,是菏泽籍,长期生活在单县。实际上就是一个无业游民,他也有妻子、有孩子,平时就是在网上玩一些网上游戏,也没有正式工作。
  随后,办案民警在张某家中将其抓获。

冒充领导、假装"富二代"骗取钱财 这些电信网络诈骗陷阱不要踩!

 

  单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 朱林: 当时和女生见面的时候,每次见面基本上都开不同的车,见一次面开的车可能都不一样。这些车有奔驰、奥迪,全部都是他从租车公司租的车。把他自己包装成北京的富二代,非常有钱,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取得女孩的信任。
  目前,张某被单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针对冒充领导、熟人进行的诈骗,我们该如何识别、如何防范呢?来听警方的提示。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中队长杨帆: 警方提示,一是添加好友要谨慎,在收到自称是单位领导、学生老师或者是企业老板发来的好友邀请,一定要通过见面,电话等多种方式进行核实,避免个人信息泄露及财产受损。二是转账汇款前要核实,一定要核实清楚对方的身份,避免没有见面或者没有打电话核实,而仅通过即时通讯工具的方式就向对方进行转款操作。三是一旦发现自己遭遇了冒充熟人类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将骗子的即时通讯工具账号信息群内聊天内容以及转账汇款凭证进行留存,并第一时间向当地的公安机关进行报案。(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