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
PC版

被告人当庭指控办案人员牵出案中案 走关系减刑都是弥天大谎(2)

2021-04-13 13:49正义网浏览:
  几天后,小美接到黄岩公安分局的电话,说检察院对李云作出不予逮捕决定,需要家属办理取保候审手续。此时,恰好在小美身边的李大刚吹嘘起来:“你看吧,多亏我托的关系,还是相当有用的!”

走关系减刑原来都是弥天大谎!
被告人当庭指控办案人员受贿 牵出一桩诈骗案中案

被告人当庭指控办案人员牵出案中案 走关系减刑都是弥天大谎

承办检察官提审现场

被告人当庭指控办案人员牵出案中案 走关系减刑都是弥天大谎

李云托李大刚从看守所中带出的纸条

  “这个案子办案人员不是收了我几百万的钱吗?说好的无罪呢!我要向有关部门反映,彻查到底!”2019年7月,在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法院的庭审现场,当法官依法作出宣判后,涉嫌诈骗的被告人李云(化名)情绪愤慨,当庭指控公检办案人员收取贿赂。
  庭审结束后,李云在狱中向管教民警递交了亲笔书写的控诉材料。经检察机关调查,发现是李云的狱友李大刚(化名)编造可以“走关系”“捞人”,向李云夫妻二人骗取高额费用,用于个人挥霍。2020年9月,李大刚被黄岩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7万元,退赔被害人违法所得57万元。李大刚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近日,台州市中级法院依法维持原判。
  编造自己有关系的假象
  2017年11月,李云因涉嫌网络诈骗被刑拘,关押在黄岩区看守所,李大刚因涉嫌冒用他人身份证和他关押在同一监室内,两人聊得十分投机。不久后,李大刚因解除嫌疑要被释放,李云偷偷塞了一张纸条让其带给远在深圳的妻子小美。
  离开看守所后,李大刚打电话给小美,介绍自己在台州工作生活了八年,受李云所托,可以为他的案子疏通关系。
  “我是不是遇到了骗子?”小美第一时间怀疑这是一通诈骗电话。当李大刚向小美透露先前李云提供的个人信息后,她逐渐打消了怀疑。
  电话中,李大刚提议给李云添置些衣物、充下饭卡,小美欣然同意,通过微信转了4000元给李大刚。收到钱的李大刚拿着2000多元给李云买了衣服、充了饭卡,剩下的用于个人开销。之后的一个月,小美经常在微信上向李大刚打听李云的状况及案件的相关办理情况,李大刚都事无巨细地告诉了小美,小美也越发信任李大刚的办事能力。
  2017年11月底,李大刚说需要花2.5万元给看守所民警打点关系,让李云在里面过得好些,小美立即通过支付宝把钱转到李大刚朋友的支付宝中。然而,这笔钱很快就被李大刚挪作他用。
  取保候审成了骗钱的幌子
  “李云的案子找律师没什么用的,还不如实实在在花钱找关系能获得轻判。”几天后,李大刚在电话里出谋划策。小美当即听从李大刚的话,和律师解除了代理关系并要回代理费8万元。
  2017年12月,李大刚告诉小美要给检察院打点关系,送钱必须要家属到场,小美连夜坐飞机赶到黄岩。当晚在宾馆内,李大刚和小美说如果李云想要轻判或者判缓刑,至少需要100万元疏通公检法关系。小美犯了难,告知自己手头只有8万元,能不能由其帮忙垫付,等发了工资逐步还上。随后,在交谈中李大刚以此要挟,两人逐渐发展成为情人关系。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