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
PC版

被告人当庭指控办案人员牵出案中案 走关系减刑都是弥天大谎(2)

2021-04-13 13:49正义网浏览:

  此后,李大刚说需要拿钱给检察院打点关系,小美取出7.5万元现金,并在李大刚的诱导下,将李云十几万的股票变现交给李大刚。几天后,小美接到黄岩公安分局的电话,说检察院对李云作出不予逮捕决定,需要家属办理取保候审手续。此时,恰好在小美身边的李大刚吹嘘起来:“你看吧,多亏我托的关系,还是相当有用的!”小美越发相信是李大刚的关系起到了作用,让李云从看守所释放出来。
  在小美的授意下,李大刚独自接李云出所,将其安置妥当后便索要高额费用,“因为我帮忙走关系垫付了40万元给检察院,还有10万元给看守所,你才能被放出来,这50万元你要还我。”李云半信半疑,打电话给妻子小美核实情况,在电话那头的小美确认了这一事实。“这个事情完全可以请律师解决啊?”李云满心疑惑。但是几经劝说,李云逐渐信以为真,转了22万元给李大刚。
  在取保候审的半年时间里,李云先后5次接受了公安机关、检察院传唤讯问。每次,李大刚都会带着李云到公安局边上,故意打开手机免提,让他以为自己在和“警察”通电话,并展示公安分局刑侦队长的通话记录。李大刚还安排了几次有“民警”“领导”参加的饭局,并让李云买单。
  谎言在庭审中戳破
  2018年4月,李云被李大刚带到一家咖啡馆里。“你这个案子,如果要无罪,还要给20多个经办民警送160万元。”李大刚给李云抹去60万元零头,要求他再转100万元给自己。想到自己的股票账户尚有20多万元,李云答应将股票账户的钱作为定金,剩下的钱等拿到结案通知书后,把老家房子卖掉再给李大刚。此事初步敲定,后面为防止李大刚别有用心,李云在与他的通话中留了个心眼儿录了音。在录音中,李大刚肆无忌惮地向李云讨要100万元,并承诺可以帮他争取到缓刑或者无罪释放。李云将该录音存放在朋友处,该份证据在后来李大刚诈骗案认定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2018年8月,李云经黄岩区检察院决定予以逮捕,重新收押。此时的小美方才幡然醒悟,之前李大刚所谓的走关系、减刑原来都是弥天大谎!当小美提出要与李大刚断绝关系时,李大刚还以向小美家人告发为由进行威胁,要求一次性给付分手费20万元。无奈之下,小美网贷了10万元给李大刚。
  2019年7月,李云被判处实刑,至此案发。
  2020年9月,李大刚被黄岩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7万元,退赔被害人违法所得57万元。李大刚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近日,台州市中级法院依法维持原判。
  检察官提示
  别再相信花钱托关系的套路了
  不通过正当途径进行辩护,却选择“走关系”逃避法律制裁。这种所谓可以“捞人”“摆平”的诈骗案件这些年屡见不鲜,骗子往往抓住了被害人迷信“法外特权”和“暗箱操作”的心理,将本来就按正常程序办理的事情,包装成可以只手遮天的效果,大肆行骗。
  我国已建立完备的法律体系,具备了完善的司法程序,绝不是凭某个神通广大的个人就可以操纵和更改案件的处理结果。当事人及家属在表达合理诉求、争取合法权益时,务必走法律途径、正规途径解决,通过正当的司法渠道合理满足个人诉求,不要寄希望于托关系、走后门,以防人财两空。(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