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前沿
PC版

山东东明:黄河滩迁建层层转包打伤包工头

2020-11-14 22:48东南都市浏览:
       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是一项重大的脱贫工程。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公司(原山东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以下简称:电建核电公司)承担建设东明县第三标段长兴集乡2、3、4、6、7号村台,总建筑面积约927205平方米,产值近18个亿。电建核电公司中标后,将其中的3号村台二标段转包给了青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地址:菏泽市牡丹区,法定代表人:张富程),青仁公司又转包给了个人:李云龙,李云龙最后转包给了宗琴。三层转包之后,宗琴成了实际施工方。

山东东明:黄河滩迁建层层转包打伤包工头

       2020年3月20日,宗琴带着施工队进场3号村台二标段,垫资购买钢筋、砖等建筑材料,三通一平,同时搭建了生活区和项目部。到了5月下旬,电建核电公司蒋总等三位领导,对宗琴施工队的工程进展和质量非常满意,不再按先前的200户封顶一结算,提议512户加公建8万平米全面开工,并承诺按每月实际工程量的百分之八十结算工程款。宗琴施工队按照领导指示,立马增加工人和购买建材,日夜加班,一直做到8月中旬。
       按照协议,7月份该是结算六月份工程款时候。可是李云龙却违背协议,电建核电公司明明下拨了2400余万元工程款,却只给宗琴施工队1600余万,而实数到手才1178万,恶意克扣工程款之外,也不给上报七八月份的工程量。
       期间,宗琴施工队得知,电建核电公司给李云龙的报价是1270元/平方,并且院墙造价另算。协议中,李云龙给宗琴施工队是1120元(包含院墙)。也就是说,李云龙作为中间人,不出分文,赚取了150元/平方的差价以及院墙的工程量造价1000多万,变相赚取得到了两千多万纯利。
       宗琴施工队为此非常气愤,停工要工资,要围堵上访。11月6日晚上9时许,李云龙的幕后人宫言富在公开场合叫嚣,如果有人再来要工程款,打死一个就给500万我赔钱,按照烈士待遇。

山东东明:黄河滩迁建层层转包打伤包工头

       2020年11月8日上午8时许,宗琴、苏煦和材料商等人去找李云龙对账。李云龙不但不对账,还破口大骂,纠集了20多人,脸戴口罩,手戴白手套,把宗琴、苏煦打倒在地,还继续用脚踢,宗琴、苏煦被打休克。
       截至向媒体公开举报时,宗琴诊断耳膜穿孔,尚在住院。苏煦被打导致嘴里缝了六针,间歇性失忆,经重症监护室抢救,刚脱离生命危险。打人者逍遥法外,当地公安机关处理中。(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