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
PC版

不起诉后,20家涉案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2020-09-14 12:14检察日报浏览:
  不起诉后,20家涉案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天津:多项举措服务保障“六稳”“六保”
  “最近一个案子让我深切感受到了法治环境的变化,感受到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成效。”日前,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辰在天津市检察院召开的座谈会上说。
  张晓辰所说的这个案子,是该公司的两个业务员私自收受供应商贿赂,侵害企业利益的事。
  赛象科技公司是集轮胎装备制造、智能机器人、物联网等高新技术于一体的上市企业。张晓辰意识到,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类似的犯罪危害极大。而更让他着急的是,时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他作为企业负责人整日忙于新品研发、订单交付,无暇顾及企业内部防控。就在此时,辖区检察院提前介入案件侦查,快捕快诉,推进案件及时办结,有效震慑了犯罪,这让张晓辰长松了一口气,“真是雪中送炭啊”。
  近年来,天津市检察院广泛联系工商联、民营企业家及协会商会,深入企业问计问需,帮助解决法律难题和实际困难。两年多前,天津赛恩投资集团董事长左晔对前来征求意见的天津市检察院领导讲出了心里话,“作为民营企业家,最关心的是人身安全,安全感是我们开展经营活动最基础、最根本的保障”。
  知道了企业家的司法需求,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在天津检察办案一线逐步落地生根,对涉案企业负责人坚持“慎捕”“慎诉”成为新常态。今年4月,天津市武清区检察院对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的20家涉案民营企业26名当事人作出不起诉决定,引发了当时正在备战抗疫、复工复产的天津企业家强烈反响。
  该院检察长任庆明在出席日前召开的天津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新闻发布会时,还有媒体记者追问该案的后续情况。
  “不起诉之后,这20家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经营良好,许多企业还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合计捐款30多万元。难能可贵的是,20家企业共有数千名员工,至今没有出现裁员现象,为稳就业作出了贡献。”任庆明向媒体记者答复道。(记者陶强)(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