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务e线
PC版

土地资源减少 检察机关开展闲置土地处置专项监督

2020-08-31 09:53正义网浏览:
  正义网电(记者郭树合)近日,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在青岛市检察院呈报的《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闲置土地处置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的报告》上作出批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检察院这项活动找准了定位!”
  针对青岛土地资源越来越少、相当数量的土地因不能及时开发而造成闲置等现状,青岛市检察院决定自今年7月至12月,在该市检察机关开展闲置土地处置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对因政府原因造成的土地闲置问题,加强与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协调,监督有关机关及时消除造成闲置的因素,推进土地开发进度;对因企业原因造成的闲置情况,监督行政机关依法处置,必要时提起公益诉讼。
  监督活动中,青岛市检察机关第一时间同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进行对接,摸清闲置土地底数,并向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进行闲置土地调查认定,摸清闲置原因,推动、协调相关主体消除开发障碍。此外,针对闲置土地的成因,协助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制定相关工作制度,从源头上治理闲置土地问题,务求取得实效。(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