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前沿
PC版

纪委监委介入:南京秦淮河河堤内违建餐厅被一夜夷平

2020-07-28 14:06中新网浏览:
  中新网南京7月27日电(记者申冉 葛勇)“秦淮河河水已经上涨至警戒位,河边大堤‘肚子’里却有营业的餐厅酒吧”。日前,有关报道一经发出,就受到社会各界关注。27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所在地,发现在当地区委、区政府以及纪委监委介入处理调查后,涉事的违规餐厅已一夜之间被清空铲平。
  近日,有媒体报道,“南京江宁区‘秦淮河杨家圩段河堤背水面有违建餐厅’,在汛期,河堤内部被挖空违规建设的建筑恐会造成大堤安全隐患。”而根据此前当地媒体的报道,2014年该段大堤建成时,这些酒吧餐厅就已同期规划建设,甚至在营业的几年里,仍有民众质疑其不符合相关水利设施的安全法规。
  7月26日,南京市江宁区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通告,表示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进行调查处理。将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防汛安全工作要求,对相关违规建筑实施拆除。同时,江宁区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将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27日上午,记者根据百度地图找到秦淮河杨家圩段河堤一段,发现尽管近日秦淮河水位已经有所下降,但亲水步道依然在河水下,步道旁边还围着警戒线,禁止民众接近。
  距离秦淮河水只有几步之遥的河堤内侧已被绿色围挡围住,从外围看不到内部。不过从地图上看,依然可以搜索到定位点是在河堤上的几家餐厅和酒吧名称,甚至有一家还被评为“附近咖啡厅最佳”。
  记者穿过绿色围挡,发现里面全是建筑垃圾,上面还覆盖着塑料布,周围仍有大型的渣土车和挖掘机在穿梭作业,几天前被报道的违建餐厅和酒吧已全部被铲平,
  现场一名南京市江宁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常闵告诉记者,此次事件受到媒体关注以后,主管部门立即组织了专家进行了论证,从昨天起,该集团根据专家论证的方案对原建筑物进行拆除回填并恢复原样。(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