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前沿
PC版

【刚刚】公安部长:疫情防控期守住法律底线 莫让恩人成“罪人”

2020-02-20 17:41政法言论浏览:

公安部长:疫情防控期守住法律底线 莫让恩人成“罪人”杜绝简单

赵克志对公安民警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中国警察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田海军报道:针对当前个别地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简单粗暴等问题,2月18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对公安民警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在当地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依法履行职责,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禁过度执法、粗暴执法
       为什么公安部部长会专门就这个问题进行要求,就是因为近期一些地方出现了一些防控疫情方法简单粗暴的问题。当然,从曝光的视频(公众号回复“视频”可获取)看,多数都是红袖章、村干部、以及其他一些工作人员不懂法,闹出了闯家里砸麻将桌、把不戴口罩的绑树上、抽耳光等行为,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公安民警绝大多数都是懂法守法的,但是也要引以为戒,同时维护好正常的社会秩序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频频发生,呼吁疫情防控不能冲击法治底线,大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严格按照赵克志部长的要求来做。

公安部长:疫情防控期守住法律底线 莫让恩人成“罪人”杜绝简单

 

公安部长:疫情防控期守住法律底线 莫让恩人成“罪人”杜绝简单

       有些极端行为,已经涉嫌犯罪,如限制他人自由涉嫌非法拘禁罪,随意闯入他人住宅涉嫌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打砸他人财物、杀害宠物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拉人游街、逼人下跪,涉嫌侮辱罪,随意打骂他人涉嫌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强买强卖强制交费涉嫌强迫交易罪,搞不好不仅不能推动工作,还会违法犯罪。
       切记,任何人都没有权力超越法律边界侵犯他人的人格尊严、财产权利和人身自由。
       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人,包括医生、护士、交通、警察、工人、村干部、志愿者等所有人,他们远远超出自己的本职和工作要求,冒着生命危险开展工作,守护全社会的安全,本来是最可爱的人,是全社会的“恩人”。(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