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会
PC版

为获高额回报,押房筹钱炒外汇,兄弟2人“发财梦”断(3)

2020-01-17 10:29北方法制报浏览: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覃某、曾某、张某因涉嫌诈骗罪、盗窃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程某、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为获高额回报,押房筹钱炒外汇,兄弟2人“发财梦”断

       至此,历时3个月,专案组民警先后奔赴云渝湘豫多地缜密侦查,行程1万余公里,成功打掉了利用外汇交易软件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侦破系列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达120余万元。
       警方提示
       随着手机逐步智能化,一些虚假投资理财APP层出不穷,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花样百出,不法分子利用群众追求高额回报、投资立刻见效的心理骗取所谓的投资,看似是只赚不赔的买卖,实则处处暗藏陷阱,极大地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广大群众不要轻信网络刷单、投资包赚等不切实际的承诺,以免上当受骗。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后,时间极为宝贵,遇到疑似诈骗时,应第一时间拨打110咨询警方;明确是电信诈骗后,应第一时间到银行调取银行卡流水,保存微信等聊天记录,提供给警方。
       信息时代,大家应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切勿提供或出售给他人使用。《刑法》规定,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窃取、收买或非法提供他人信用卡信息资料的,情节严重的,同样构成犯罪,并受到相应的刑事处罚。(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