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PC版

博士院长的堕落记:儿媳怀孕都成老友"围猎"理由(2)

2019-09-20 09:24正义网浏览:

        2010年那会儿,李灼日一人身兼海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二职,位高权重。他以院长负责制为由在医院说一不二。身居高位的李灼日吸引了一些老友从湖南老家千里追随而来,投其所好,为他提供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听说他想吃湘菜,就有人专门给他做,然后打“飞的”亲自送上门。
        庭审中,李灼日痛心地回顾道:“时间长了,习惯成自然,就慢慢放松了警惕,混淆了情与法的界限。”感念老友的“情义”,李灼日把这些老友介绍给医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吃喝玩乐。在老友们的“围猎”下,他从吃吃喝喝开始,一步步被拖入泥潭。
        一众老友中的刘某,在李灼日调任海南省人民医院院长后,立即将自己的业务扩展到海南。很快,刘某旗下的几家公司都与省人民医院建立了业务往来。李灼日向医院放射科、超声科等科室主任介绍了刘某。有了院长这层关系,刘某顺利拿下多个医疗设备、医用耗材的采购项目。
        这些采购项目有多大的获利空间,能让刘某赚多少钱,李灼日心里很清楚。刘某看中了李灼日手中的权,李灼日看中了刘某手中的钱,双方各得其所,合作得密不透风也很是愉快。

博士院长的堕落记:儿媳怀孕都成老友"围猎"理由

        2013年下半年的一天,李灼日以购房为由向刘某提出“借款”50万元的请求,刘某第二天就将50万元人民币送到李灼日那里。
        2014年下半年的一天,李灼日又以儿子在美国购房为由,向刘某提出“借款”50万美元,刘某当即答应,并于半个月后在李灼日的住处送给其50万美元。
        此外,李灼日的儿媳怀孕、李灼日去美国过春节等事项,都成为刘某给其送钱的理由。为感谢李灼日的关照,刘某于2013年下半年至2017年初,分6次共送给李灼日100万元人民币和53万美元。对此,刘某在接受调查时曾直言不讳地说:“李院长为我和医院做生意提供方便,每次拨付设备款都及时给我签字,使我能顺利回笼货款,表示感谢是必须的。”
        帮揽工程收获颇丰
        理智的堤坝一旦崩溃,便会一发不可收拾。李灼日凭借手中的职权,开启了看准机会就捞钱的模式,胃口越来越大。在主政海南省人民医院的八年间,他不仅大权独揽,小权也不放手。尤其在工程建设上,更是做到“肥水不流外人田”。
        长沙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某通过挂靠多家公司,在李灼日的关照下,承揽了省人民医院放疗中心模拟治疗机移机项目,高能医用直线加速器项目,以及医院秀英门诊楼及内科楼的通风、空调工程项目。在这些工程项目的审批过程中,李灼日都为杨某提供了帮助。杨某对李灼日满心感激,多次提及要送钱给他。
        在李灼日求学和工作初期,大哥曾给过他很多帮助。大哥退休后提出想做生意,李灼日便将杨某找来,授意他关照自己的哥哥,杨某对此心领神会。在随后的交往中,李灼日的大哥以购房为由向杨某索要140万元。李灼日大哥的儿子(另案处理)来海南工作前欠下巨额贷款,差点被银行起诉。李灼日也让杨某帮忙,2015年下半年的一天,杨某按李灼日的要求,将40万元人民币交给其侄子用于偿还贷款。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