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前沿
PC版

云南16岁少年术后33天死亡 家属:去世已2天医院仍收费(3)

2019-06-24 15:48澎湃新闻浏览:
  为给16岁的儿子邓琅杰治疗肛周脓肿,母亲代兴艳选择了她认为云南最好的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又称昆华医院,以下简称“昆华医院”),仍没能保住孩子的性命。
  2019年4月24日14时30分许,邓琅杰在昆华医院肛肠科进行肛周脓肿切开引流术后,很快出现了寒战、抽搐、神志不清等症状。
  从肛肠科转进该院ICU重症监护室后,医院连续下达了多次病危通知。经该院多科室和省内外专家会诊,邓琅杰术后继发感染,于5月27日9时58分不幸去世。
  邓琅杰去世两天后,其家属前往医院结账时意外发现,医院在5月28日和29日仍对多个治疗项目进行收费。对此,家属分别向ICU急诊和该院投诉科反映,至今未获答复。
  昆华医院工作人员6月17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该事件已上报至云南省卫健委,因目前要走司法程序,不便回应。
  术前检查申请单写错性别,做前列腺B超遭拒绝 
  16岁的邓琅杰,是云南农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年级男生,肛周脓肿已烦扰他多时。母亲代兴艳告诉澎湃新闻,2018年8月,儿子就因该病在昆华医院进行切开引流术治疗,“第二天就出院了,医生说半年后复查。”
  4月22日,在校读书的邓琅杰打电话给母亲,称病情复发感到疼痛。
  4月23日,在向学校请假后,代兴艳夫妇带着儿子到昆华医院检查。当日,邓琅杰入院后,前次曾为他手术的肛肠科主治医生建议其住院治疗。
  交费后,医生给邓琅杰开具了心电图、肛门镜等检查清单。澎湃新闻发现,其中一份腹部超声检查申请单上,邓琅杰的性别被误写为女,但B超检查的项目是“肝胆胰脾肾前列腺门静脉”。

云南16岁少年术后33天死亡 家属:去世已2天医院仍收费

邓琅杰的性别被误写为女,去超声科检查前列腺时被医生拒绝。澎湃新闻记者 王万春 图

  家属称,当天下午,邓琅杰拿着这份检查清单前往该院超声科检查时,被超声科医生拒绝。“超声科的医生说,到底是男生还是女生,哪有女生还做前列腺检查的?”代兴艳回忆。
  术前,昆华医院肛肠科出具的邓琅杰病情评估表显示,在评估等级“一般”、“病重”、“病危”3个评估等级中,邓琅杰属于一般病人;其手术风险评估表也显示,他是正常患者,除局部病变外,无系统疾病,手术可在3小时内完成。
  当天15时45分左右,手术结束,家属回忆,从手术室轮椅上被推出来时,邓琅杰意识清醒,但仅20分钟后,他开始浑身发抖、抽搐、寒战,“又过了10分钟后,我们叫他没有反应,休克了。”

云南16岁少年术后33天死亡 家属:去世已2天医院仍收费

邓琅杰入院当天,昆华医院的病情评估表。澎湃新闻记者 王万春 图

  肛周脓肿手术后休克,医院数次下达病危通知 
  医护人员随即在肛肠科病房内对邓琅杰实施抢救,抢救进行两个半小时后,仍不见好转。
  当天18时05分,该院肛肠科第一次给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当时的诊断为:1、意识障碍诱因待查,2、呼吸衰竭待查,3、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4、肛周脓肿。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