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前沿
PC版

河北任县:后西吴村支书贪.污农业保险理.赔遭举.报

2019-06-06 21:59天天快报浏览:
       【导读】政.策性农业保险是以保险公.司为依托,政.府通.过保费补贴扶持,对种植业、养殖业因遭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提.供的保险。该保险的实施有利于分散生产风险,切实保护农.民利益。后西吴村村支书却昧着良心私自将村.民的受.灾保险理赔款15余万元截留贪.污;此外,为给自己投赞成票的党.员、亲戚编造.假材料,违规办.理低保户、五保户及孤儿补助资金,骗取政.府补助,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

河北任县:后西吴村支书贪.污农业保险理.赔遭举.报

       2015 年秋季,河北省邢台市任县任城镇后西吴村2000 余亩玉米受.灾严重,幸好该村千余村.民为自己种植的玉米在中.华财产保险公.司投保农业受.灾保险。经保险公.司勘查后,确定为受.灾的西吴村及附近村庄给予统.一标准赔偿,每亩按照 100.8元人.民币赔付给投保村.民,赔偿款20余万元全部转至西吴村对公账户。
       后西吴村党支部书.记吴俊礼见钱眼开,昧着良心私自将村.民的受.灾保险理赔款15余万元截留贪.污,造成该村村.民实际收到的保险赔偿款仅为每亩 20元至40元。得知真.相的村.民们多次找到吴俊礼讨要说法,均被其各种理由搪塞。此后,村.民不敢再投保农业受.灾险,近几年农作物受害均由种植村.民自行承担,给群众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2018村党支部换届选.举过程中,吴俊礼为谋求连任,以买选票、发红包或办.理低保户、五保户、孤儿作为交换条件,得以当选连任后西吴村党支部书.记。连任后,吴俊礼为给自己投赞成票的党.员、亲戚编造.假材料,违规办.理低保户、五.保.户及孤儿补助资金,骗取政.府补助,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
       本村党.员梁永章的儿子梁红克夫妇双方都具备劳动能力,并且在任县县城拥有商品房,竟然享受低保。梁永章的孙.子梁子阳、孙女梁子薇父母健在且具备劳动能力,竟然享受孤儿补助资金。本村党.员梁宁静的母亲、吴俊礼亲戚姜永棉具备劳动能力,家境良好,竟然享受低保。本村党.员梁国申有法定赡养人,竟然五保户享受补贴。吴俊礼亲戚吴山花、吴双成、吴秀臣、吴帆等四人均有法定赡养人,具备劳动能力,家境良好,竟然也享受低保。

河北任县:后西吴村支书贪.污农业保险理.赔遭举.报

       村.民们为此怨.声.载.道,因为后西吴村多名真正的贫困家庭、贫困户却享受不到党的惠民利民政.策。他们联合实名按手印举.报《河北省任县任城镇后西吴村党支部书.记吴俊礼违.法乱.纪情况反映》,直言吴俊礼就是群众身边的腐.败,就是“拍.苍.蝇打村.霸”的典型对象。(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