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
PC版

中国电子商务人才认证培训基地落户高密 推进电商人才培养与发展

2018-06-07 12:47中国法务网浏览:
  本网讯:(特邀调研员:胡光辉)21世纪,中国电子商务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电子商务行业高速发展的背后,呈现出来的是电子商务人才的严重短缺,有专家预测,未来10年我国电子商务人才缺口将达200多万。目前我国有近千所高校开设了电子商务专业,但这些电子商务毕业生普遍无法直接上岗,就业率仅20%,远低于其他专业84%的就业率。

中国电子商务人才认证培训基地落户高密 推进电商人才培养与发展

为什么电子商务人才缺口很大而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又很难就业呢?据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凤伟介绍到,因为我国大部分高校在早期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上存在很多客观问题,比如师资严重缺乏、课程设置欠佳、实践教学匮乏等,造成市场需求和人才缺口同比上升,一方面是企业急需具备综合能力的电子商务人才,另一面大量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不能如期就业转投其他行业,因此电子商务人才的专业化培训刻不容缓。

中国电子商务人才认证培训基地落户高密 推进电商人才培养与发展

 潍坊麦田拾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涛(左)、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凤伟(中)、潍坊麦田拾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忠山(右)

   近日,记者从高密市电商人才认证培训基地授牌仪式上了解到,潍坊市麦田拾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被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人才服务中心认定为“中国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和“副理事长单位”,并顺利举行授牌仪式。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凤伟、潍坊市麦田拾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涛、副总经理刘忠山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授牌仪式。 
据了解,山东麦田拾光文化传媒是行业领先的整合营销广告策划公司,在专注于为各大品牌企业提供专业的推广服务过程中,形成了以下竞争优势:市场及媒体研究优势、传播策略与媒介计划优势、客户资源优势、媒体资源优势、业务协同服务优势、本体服务优势和团队优势。麦田拾光在发展壮大的历程中,一直致力于为山东本土品牌形象塑造及房地产、旅游、食品、建材等主流业态的品牌策划、品牌推广以及企业管理咨询服务。

  在采访中,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凤伟提到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人才服务中心主要在全国各政府管理部门和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之间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中心汇聚了国内知名高校电子商务专业教授、著名电子商务行业企业代表以及第三方咨询机构专家代表,旨在为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和待从业人员提供电子商务行业经验的交流和咨询,并充分发挥专家资源和行业权威性优势,通过培训、传播、认证,有计划、分领域、分层次地培养高层次创新型电子商务人才,研究和建立电子商务人才服务机制,通过人才培训、认证推进电子商务人才体系建设,促进我国电子商务事业的发展。希望潍坊市麦田拾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山东乃至全国与协会共同推进“全国电子商务人才认证服务工程”的开展,大力培养电子商务人才梯队和从业队伍,为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共同推进电子商务行业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责编:李凤伟)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