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热点
PC版

德州公开遴选外聘法律顾问,参与重大行政政策决策

2017-12-22 07:06网络浏览:

本网讯(特约调研员:袁宝柱)为全面推进法治建设进程,充分发挥外聘法律顾问智囊作用,德州将面向社会遴选法律顾问,组成市外聘法律顾问团。19日,记者从市法制办获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拟联合外聘法律顾问,遴选范围包括本市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及律师事务所等法律咨询服务机构中,从事法学教学、法学理论研究、社会治理、公共管理、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的法学专家、法律实务工作者。  

遴选标准包括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道德修养;受过系统的法律及相关领域专业教育,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务工作经验,在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从事法律教学科研工作者,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从事教学或者科研5年以上;律师应具有5年以上律师执业经历等。  

遴选程序为报名、初审、考察和公示等。其中,符合条件的人员须登录“中国德州”政府门户网站或者德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网站下载《德州市外聘法律顾问团成员报名表》并如实、准确填写,已报名参加第二届德州市法律专家库成员和市政府外聘法律顾问遴选,符合本公告遴选范围和标准的,根据本公告要求重新报名。候选人名单通过“中国德州”政府门户网站和德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网站向社会公示,公示期5天。期满无异议的,正式发文聘任,聘期三年。对符合遴选标准但未被聘任为市外聘法律顾问团成员的,可以择优列入市法律专家库。  

据了解,当选的法律顾问将参与重大行政决策的法律论证、合法性审查;重要政府立法项目和规范性文件的研究、论证;重要、疑难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的研究、论证和重要经济项目、资产处置、涉及社会稳定的重要事项、重大突发事件的法律论证等,确保政府依法行政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责编:李凤伟)

德州公开遴选外聘法律顾问,参与重大行政政策决策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