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务视线
PC版

捡了手机还盗刷!淄博俩“贪心男”被行拘

2018-02-11 15:41网络浏览:

本网讯(特约调研员:刘宝军)“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这首歌几乎每个人小时候都听过,它教育大家要拾金不昧。可是近日有这样两名男子,在路边捡到手机,非但不归还,反而在无意中得知手机开锁密码后,还通过转账、扫码支付等方式,将手机内几个APP及所绑定的银行卡余额洗劫一空。最终,两男子被张店警方成功抓获。  

捡了手机还盗刷!淄博俩“贪心男”被行拘

 

近日,家住淄博的赵先生到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手机里的余额被盗刷。赵先生告诉民警,13日晚,赵先生在回家的途中不慎丢失手机,随后妻子给丢失的手机打过电话。对方接起电话后,称第二天就将手机返还。可是第二天一早,赵先生妻子发现自己的手机上竟然收到丈夫银行卡的消费信息。而这张银行卡正是其丈夫手机上的APP绑定消费的。她一下紧张起来,赶紧催促丈夫到派出所报案。据手机消费短信显示,消费地点是在张店中心路附近一家超市。民警立即赶往该超市了解情况。通过查看监控,14日凌晨,两名男子到该超市买过东西,并且用手机进行支付,民警很快锁定了该两名可疑男子,并迅速展开调查。下午5时许,民警巡逻至中心路附近时发现两男子与之前视频监控里的嫌疑人极为相像,遂上前进行盘查。面对民警的询问,两男子承认捡到手机后盗刷的事实。经查,男子张某、李某均从外地来张店务工。13日晚,张某约李某一起吃饭。酒足饭饱后,两人在回住处的路上捡到一部手机。正犹豫该怎么办时,手机电话铃声响了。两人接了电话后,答应第二天归还手机,赵先生妻子在电话中表示了感谢,但是无意中把手机开锁密码告诉了对方。挂断电话后,张某、李某两人临时起意,先打开手机微信、支付宝的钱包,见里面有钱,便把钱转到了自己的手机上,并把共享单车里的押金退还到支付宝,也一起转走了,尝到好处的两人并未就此收手,而是打起了支付宝花呗的主意,用花呗进行消费,购买了若干商品。经核实,两人共盗刷手机近1000元。目前,张某、李某因盗窃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责编:李凤伟)

捡了手机还盗刷!淄博俩“贪心男”被行拘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