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PC版

山东“鲁民投”正式成立,首期注册资本50亿

2017-12-01 09:37中国法务网浏览:

本网讯(特约调研员:肖莉)11月29日,山东民营联合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鲁民投")发起人会议暨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济南召开,标志着山东省内覆盖面最广的民营资本投资集团正式成立。  

2017年,山东省共有57家民企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总数位居全国第四名,但同时也面临着经济转型、制造业升级的压力和需求,而民营资本体量小、融资难、风险承受力弱,以及难以产生资源聚合效应等现状依然存在。如何发挥民间资本优势,集聚资本力量助推产业发展,不断开拓民营经济发展新境界,打造山东民营经济升级版的问题摆在面前。山东省工商联汇聚民间资本发起成立“山东民营联合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推动山东省民营经济发展。  

“鲁民投”是继浙民投、苏民投后,国内成立的第七家省级大型民间投资机构。主流金融牌照落地山东,是吸引全国乃至全球金融人才有效载体。业务布局涵盖:金融控股板块、实业股权投资板块、不良资产处置板块、流动性管理版块。采取“直投+专业化基金平台运作”的投资模式。  

据介绍,“鲁民投”成立后将发挥资本优势、运用市场机制,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我省发展战略,在国企混改、企业转型、海外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中有所作为,力争打造成为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的金融投资平台、产业整合平台、国际合作平台,争做政府发展经济的好帮手、实体企业发展的好助手。  

记者了解到,“鲁民投”筹建工作由山东省工商联牵头协调,山东省金融办、科技厅、财政厅参与筹建。而参与发起“鲁民投”的企业股东,涵盖石油炼化、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机械制造、现代农业、金融投资等产业,既有传统优势制造企业,也有新兴产业,全都是全省民营企业中的佼佼者。(责编:李凤伟)

山东“鲁民投”正式成立,首期注册资本50亿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