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聚焦
PC版

私分疫情防控捐赠物资?鄂州2人免职、1人停职

2020-02-23 11:34法制日报浏览:
       近日,网上流传湖北鄂州凤凰街道派出所违规分配和领取疫情防控捐赠物资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
       “我老公派出所的几嗦彪(厉害之意)啊,这个水果4箱子,今天又发了这么多菜,这菜都是他们凤凰派出所发的,这水果4箱,我拿了3箱回去给家里人。”2月18日,一女子在朋友圈晒出一段水果和蔬菜的视频。
       视频中,在女子面前摆放的泡沫箱里,堆满了芒果和圣女果,旁边还有各色蔬菜——红菜苔、金针菇、木耳等,还有一盒鸡蛋。

私分疫情防控捐赠物资?鄂州2人免职、1人停职

私分疫情防控捐赠物资?鄂州2人免职、1人停职

私分疫情防控捐赠物资?鄂州2人免职、1人停职

       2月21日,湖北省鄂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发布通报,鄂城区凤凰街道违规分配和领取疫情防控捐赠生活物资问题属实,对2名领导干部作出免职处理,对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凤凰派出所所长作出停职处理。
       日前,湖北省鄂州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对网络反映的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凤凰派出所违规分配和领取捐赠生活物资的问题线索进行了调查核实。
       经查,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余建兵,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疫情防控捐赠生活物资分配管理规定,擅自扩大发放范围和发放标准,违规分配和领取捐赠生活物资。鄂城区发展改革和经济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焕保,在负责鄂城区捐赠物资分配、发放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疫情防控捐赠生活物资分配管理规定,擅自决定将有关物资分配给凤凰派出所。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凤凰派出所所长成学军将凤凰街道下拨的捐赠生活物资分配给所内干警和工作人员。余建兵、杜焕保的行为涉嫌违纪违法,并造成恶劣影响。经鄂州市纪委监委研究并报鄂州市委批准,对余建兵、杜焕保党纪立案、监察立案,并予以免职。市公安局对成学军予以停职处理,有关问题继续深入调查。
       网络反映的凤凰派出所“民警”为凤凰派出所从凤凰街道菜园头村借用的治安员,系普通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其参与留观隔离点值守工作,所领水果、蔬菜系成学军安排分配。

私分疫情防控捐赠物资?鄂州2人免职、1人停职

 

图为鄂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截图

(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