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
PC版

抓捕现场脑干出血生命垂危 江西“战斗英雄”付星荣立个人一等功(2)

2019-03-10 10:22中国江西网—新法制报浏览:
    日前,江西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召开大会,通报该分局2018年度受到上级表彰和报请上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情况,同时,表彰该分局2018年度优秀辅警。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南昌市副市长、南昌市公安局局长万秀奇出席会议,向该分局凤凰洲派出所警长付星授予个人一等功荣誉。

抓捕现场脑干出血生命垂危 江西“战斗英雄”付星荣立个人一等功

付星被授予个人一等功荣誉

  战斗英雄获一等功荣誉
  在南昌市红谷滩会展中心会议厅后台,荣立一等功的战斗英雄付星,静静地坐在沙发上,接受着大家的致敬和祝福。
  “请坐好坐好,不用站起来。见到你身体康复,我们都为你高兴。”14时30分许,万秀奇快步走进来,向坐着的付星带来亲切的关怀。“希望你的身体早日完全康复,早日归队,也对你荣立一等功表示热烈祝贺。”
  随后,在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召开的2018年度受到上级表彰和报请上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情况通报会上,万秀奇向战斗英雄付星授予个人一等功荣誉。
  荣誉来之不易,是血和泪浇筑的。
  1月21日,江西省公安厅部署开展“赣鄱霹雳3号”集中打击整治行动。1月24日19时许,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凤凰洲派出所警长付星率领民警赶赴新建区世纪万象广场实施抓捕,18名嫌疑人无一漏网。
  当日21时30分,就在抓捕行动结束,所有民警准备归队时,付星喊了一句“头好疼”就突然倒在人行道上,呕吐不止,情形十分危急。随后,付星被送往江西省人民医院抢救,经诊断为脑干出血。经全力抢救,付星从死亡线上奇迹般地活了过来。据付星的主治医师介绍,如果晚半个小时,他的生命将面临很大的危险。
  付星手术后出现肺部感染,一度发烧至42度,但躺在病床上的他对案件仍念念不忘,不能说话就拼命比划手势,最后在家人的帮助下终于颤颤巍巍地写下一行字:“人都抓到了,赶快帮我打电话向单位请假!”
  “希望病好后,能尽快回到岗位”
  穿上警服的第一天起,付星就立志头顶警徽、献身人民,做一个好警察。从警13年,他孜孜不倦地学习法律法规,刻苦钻研公安业务知识,休息时看案卷研究案子,在家时琢磨法律条文,别人玩手机他却用手机查看法律法规、分析案例,每周都有新书寄到他办公室。
  2014年,付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成为派出所办案能手,法律法规的顾问和专家,同事们有执法办案方面的问题都向他请教,他制作的笔录是全所工作的样板。他连续多年打击破案数排名派出所前列,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7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先后荣获市公安局嘉奖两次。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付星身为警组负责人,经常是第一天通宵值班,第二天参加安保执勤,第三天带领警组分析研判案情、抓捕嫌犯,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连轴转办案给身体健康留下了隐患,有时他会感到头晕,但总是说“没事,吃吃药就好了”。
  目前,付星的病情已经大大好转,但仍须进一步留院治疗。在荣立个人一等功后,付星接受新法制报记者采访,并通过本报向广大关心他的领导、战友和群众,表示感谢。“谢谢大家这么关心我,我一定配合治疗,以积极的状态,争取早日康复,希望病好后,能尽快回到岗位。”(黄志良 徐国亮)(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