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资讯
PC版

@所有人:3月新规来了!这些变化你要知道(2)

2019-03-01 11:21新华社浏览:

  交通运输部: 公交驾驶区防护侧围最低1.6米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行业标准《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要求》,其中具体规定了城市公共汽电车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的技术要求。该标准将于2019年3月1日正式实施。
  本标准通过规范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技术要求,提高物防技术水平,保护驾驶员不受不法乘客直接攻击,不法乘客不能直接接触方向盘。除了加强物防之外,保障城市公共汽电车驾驶员免受侵扰,需要提升乘客安全意识、加强驾驶员法律法规保障、提升驾驶员应急处置能力等综合施策。
  地方性新规
  3月1日起 山东女职工 多了这些假期福利
  《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自2019年3月1日起施行。据悉,《办法》在国家规定的孕期、生育期、哺乳期保护基础上,创设性增加了经期、待孕期、围绝经期的保护措施。
  3月1日起四川城镇职工医保资金 可与家人共享
  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使用有关政策的通知》,决定从3月1日起,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支付范围将被扩大,可用于支付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夫妻双方父母、子女的一系列就医购药费用。
  据了解,调整内容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个人账户资金在原支付范围基础上,可扩大用于支付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夫妻双方父母、子女的下列费用:
  一是在统筹地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普通门诊(含挂号)、门诊特殊疾病(含定点药店)、住院、健康体检、非计划免疫接种、远程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需个人负担的医疗服务费用。
  二是在省内定点零售药店购买与疾病治疗和医疗康复相关的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辅助器具等费用。
  三是在统筹地区内支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重特大疾病保险、长期照护保险等由政府开展的与医疗保障相关的社会保险个人需要缴纳的费用。(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