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随你行
PC版

因贪图游戏快感 大四准毕业生销售"吃鸡"外挂越陷越深

2019-03-01 10:41正义网浏览:
  正义网常州2月28日电(通讯员杨磊)大四学生赵某本可以顺利毕业,开启人生的新阶段,却因贪图游戏快感,动起了制作销售“外挂”的歪脑筋,将自己送上了法庭。 
  赵某是一名“吃鸡”发烧友,平时担任某知名游戏论坛的版主,还专门建QQ群以便网友探讨。一次偶然的机会,赵某借助第三方外挂,虚荣心在游戏里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便花钱请人制作外挂安装包,供论坛板块上的会员免费使用。 
  随着游戏版本的更新,赵某不时需花钱找人重写代码。缺乏经济来源的赵某想到,可以利用自己的版主身份,将开销转嫁给外挂使用者。萌生转售外挂盈利的想法后,赵某说干就干。在制作好外挂程序后,赵某不断更新外挂程序功能,利用软件制作激活该外挂程序时效的激活码,并将程序上传至其建立的QQ群供人下载。 
  很快,赵某在论坛发布外挂销售贴遭到了举报。为了“摆平”论坛上的投诉贴,赵某找到了超级版主耿某和论坛管理员陈某,三个达成了合作分成模式的协议,赵某在论坛上开设外挂销售贴,而耿某和陈某利用管理员的身份负责处理网友的投诉贴,每卖出一个激活码赵某能获得25个虚拟币,其中拿出5个虚拟币给耿某和陈某平分,此类激活码可以找“中介”兑换人民币。外挂激活码销售帖在论坛上发布后,短短数十日就卖出了一千多次,几人获利人民币数千元。 
  经网友举报,腾讯公司知道了买卖外挂程序激活码的情况,认为此程序造成了游戏系统的不稳定,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通过调查取证,公安机关掌握了赵某三人的犯罪证据后将三人抓获归案。赵某到案后供述,自己在网上看到制作销售外挂的行为是违法行为后,便立即删除了外挂安装包,隐匿了在论坛上的帖子。虽然赵某立即停止了销售行为,但此时为时已晚。 
  由于该外挂以通过改写代码形式更改腾讯公司游戏的内存数据,对游戏的正常操作流程和运营方式造成了干扰。近日,江苏省常州市经开区检察院以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对赵某、陈某、耿某提起公诉。(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