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前沿
PC版

黑家族拉拢官员不用钱:“让你进市领导班子!”(3)

2021-03-31 14:33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浏览:
       导语
       长安君(ID:changan-j):——他是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但在其明星企业家的光环背后,却是家族式涉黑涉恶。他为了垄断呼兰区供暖不惜与另一涉黑组织缠斗十多年,造成数千户居民在黑龙江寒冷的冬天没有暖气,引发群体性上访。【杨光案】
       昨天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第五集《督导利剑》重磅推出,揭露242名公职人员充当其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起底呼兰杨光案背后的关系网。

黑家族拉拢官员不用钱:“让你进市领导班子!”

       呼兰是哈尔滨的一个区,因呼兰河流经此处而得名。在这个冬季气温长期低于零下30度的地方,杨光及其家族竟牢牢把持了当地90%的小区供暖。不仅如此,整个呼兰的公交、市场等多个市政服务领域都被其操控整整20年。
       杨光,时人称其为“杨书记”,哈尔滨明悦房地产开发集团董事长,曾任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在这位显赫的明星企业家光环背后,隐藏着一个家族式的涉黑涉恶集团。
       呼兰都是人家的,说啥理——百姓们怨声载道,甚至上访,可问题始终没能解决。

黑家族拉拢官员不用钱:“让你进市领导班子!”

 

       “他这漫天要价,说多少给多少。(摊位费)掏慢了钱,一脚给你踢了。”受害摊主说。
       “那几个小子就给我按那儿一顿揍,揍完了把我手机也抢走了,完了把车就砸了。”受害司机说。
       “踢你两脚,给你两杵子,他说我私拉活,客车线是他家的!”
       为什么杨氏家族在这里能够黑白通吃、称霸一方?只有查清杨氏家族的底子,才能掀开呼兰黑恶势力的“盖子”。
       当地多名群众向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反映,呼兰区90%的小区供热都是由杨家垄断的,这些小区的供暖不正常,室内温度常年不达标,为了催缴供暖费,杨家专门组织了“收费队”,谁不缴费就在谁家的门上抹粪便、堵锁眼。
       就在这时,一份不同寻常的协议引起了督导组的重视。2016年杨家和呼兰区政府签订了一份独家供暖协议,根据这份协议,呼兰区舍弃了此前国有企业提供的热源,改由杨家经营的鑫玛热力公司专线供热。

黑家族拉拢官员不用钱:“让你进市领导班子!”

 

       供热垄断成为了督导组调查杨氏家族涉黑案的突破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