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会
PC版

美丽的"误会"实为杀猪盘(3)

2020-11-19 15:05正义网-检察日报浏览:

美丽的“误会”实为杀猪盘

美丽的"误会"实为杀猪盘

题图设计 吴美妘

  有没有遇到过美女头像申请加微信?一开始自称是老同学,随后发现是一场美丽的“误会”,聊着聊着竟然成了交心的“朋友”,殊不知是掉入了骗子的温柔陷阱……
  “我一共有13个微信号,全部都不是实名的。”王某与丈夫组成了业务组,在一个诈骗团伙内以“美女”身份申请他人加微信好友,诱导他人在虚假投资平台上投资,骗取他人财物。近日,浙江省云和县检察院对王某诈骗案提起公诉。此前,该犯罪团伙已有47名被告人被提起公诉。
  陌生美女推荐了生财之道
  2019年5月,云和县王先生(化名)收到一个名叫“琴棋书画”的陌生美女头像的微信申请,自称是“老同学”,王先生通过好友申请以后,“美女”又说加错了,王先生后来因为和对方聊得来就没有删好友。
  “琴棋书画”告诉王先生自己真名叫“秦琪舒”,经常在朋友圈发一些出入高档场所、使用奢侈品的动态,还经常和王先生寒暄,分享旅游、生活的故事和照片。
  渐渐聊熟络了以后,“秦琪舒”向王先生介绍了自己的生财之道——MT4外汇投资平台,并表示自己旅游和买奢侈品的钱都是这里赚来的,心动的王先生也主动要求对方教自己怎么操作。
  根据“秦琪舒”的指导,王先生在一个网站上进行了注册并下载了软件。点击网站内的充值按钮,会跳出个人银行卡号的汇款方式,王先生虽然有所怀疑,但是在要了“秦琪舒”所谓的身份证照片后,还是通过网银转账将钱转入。
  钱转入后,王先生在MT4外汇投资平台的“外汇账户”显示余额增加,没过几天便有了盈利。在尝到了甜头后,王先生前后转了9次钱,全部都转入了陌生的个人账户。最后一次投资后,他所谓的“外汇账户”爆仓全亏,损失了近90万元。再联系“秦琪舒”时,对方已经不再理会,王先生这才醒悟被骗了,赶紧前往公安机关报警。
  以“90后”为主力的诈骗团伙
  原来,“琴棋书画”只是诈骗团伙某一业务组所使用的诈骗专用微信号之一,“她”的背后是几个“90后”小伙子,最年轻的组员1999年出生!组员负责添加好友和培养客户感情,组长负责管理和培训并引导上钩的被害人注册平台。小组里还有一个女孩子,除了负责寻找目标外,还帮组员提供“女声”来增加女性身份的可信度。
  该案就是一个很典型的网络“杀猪盘”型骗局,像这样的业务组,在这个破获的诈骗团伙中就有8个,另外还有操盘组、洗钱组、技术组,分别负责话术培训、转移赃款、操控平台等。“秦琪舒”的身份证也不过是技术组PS下的产物,包括其奢侈的朋友圈,也是经历了一层层的有意包装。
  “老总让我们对外讲是卖芯片的,进入公司后说是做股票、外汇的。”诈骗团伙以公司的形式运营,非常有组织。
  他们像一群“屠夫”,精心准备、分工明确,通过微信等交友软件寻找目标,为被害人量身打造不同的“剧本”,逐步取得被害人的信任,对被害人关怀备至,成为朋友,甚至暧昧发展为恋人关系。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