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讼仲裁
PC版

卡遭盗刷 银行被判全额赔付

2020-11-11 14:57北京日报浏览:
  银行卡从未离身,卡里的钱却没了,原来是遭遇了盗刷。通州法院发布消息说,因发卡银行未尽到谨慎审查义务,银行卡所有人又进行了全部正确操作,判决由银行全额赔付。
  今年春节之前,市民王先生前往菲律宾旅游,回国后因时值疫情,于是在东北老家待了一段时间之后才回北京。因隔离所需,他拿自己的储蓄卡去小卖店购买东西,付款时发现储蓄卡里竟然已经空了。王先生赶紧查询,发现从三天前开始,到他发现的当日,这张卡在印度尼西亚被盗刷了上百笔,金额达3.5万元。王先生赶紧就近操作吞卡并报警,隔离期满后,他拿着公安机关出具的立案通知书前往发卡银行,要求银行赔付盗刷款项。银行表示不同意。王先生于是诉至通州法院,要求索回损失。
  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发现,银行方面未尽到谨慎审查的义务,致使王先生的权益受到损害,在没有证据证明王先生存在过错的情况下,银行应承担赔偿王先生卡内资金损失的责任。故判决支持王先生的诉讼请求。(记者 安然)(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