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PC版

节前密集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释违纪必纠信号

2020-09-30 19:4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浏览:
  9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13天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开通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陆续在要闻栏目密集通报各地15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160起案例释放出哪些信号?哪些“四风”问题是节日“易发症”?

节前密集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释违纪必纠信号

节前密集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释违纪必纠信号

  分析处分类型,受到党纪处分的共计207人,其中,警告98人,严重警告83人,撤销党内职务8人,留党察看9人,开除党籍8人,延长预备期1人;受到政务处分的共计42人,其中33人同时受到党纪处分;12人受到诫勉谈话、谈话提醒、调离岗位等处理。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处理人数,占处理总人数的92%。用足用好“四种形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已成常态,监督执纪更加精准,使更多干部受到警醒,体现的是严管和厚爱结合。
  值得注意的是,少数党员干部身上“四风”问题惯性犹存,甚至无视组织教育提醒,明知故犯,虚假整改。湖南省冷水江市公路局毛易超限检测站原党支部书记、站长谭雄伟,在公路局局长、纪检组长等多人对其提醒和规劝的情形下,仍违规操办母亲“寿宴”,并收受下属等非亲属人员礼金;北京市通州新城金融服务园区管理委员会党支部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李宝增等人采用打隔断墙、安装暗门、更改办公室标牌等方式,隐瞒掩盖办公用房超标行为,通过增加办公桌等方式应付检查。最终,相关责任人都受到严肃处理。
  中秋、国庆临近,纠正“四风”又迎来新的节点,重申作风纪律要求,敲响警钟、拉响警报,很有必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对象,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推动形成统筹协调、上下贯通纠治“四风”的合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周振华)(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