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PC版

重庆批量建设生鲜农产品产地仓

2020-09-14 12:59农民日报浏览:
  近日,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牵头,宝能物流集团与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14个区县政府及一批企业在线上线下同步集中签约,在渝共建一批生鲜农产品产地仓项目,破解农产品出村进城“痛点”。
  在本次签约中,涪陵、江津、永川、南川、潼南、荣昌6个区县代表在主会场,万州、黔江、开州、武隆、奉节、巫山、石柱、酉阳8个区县代表在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按照签约内容,宝能物流集团将通过与大型农产品生产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物流企业、政府主管部门合作,在渝布局20-30个生鲜农产品产地仓。
  “重庆山地农业呈现小规模、多品种、高质量等特点,需要利用平台实现与市场的有效对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借助生鲜农产品产地仓,可以有效解决农产品初加工及运输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在保证农产品品质的基础上,打通“最前一公里”,帮助农产品更高效地融入大市场。
  宝能物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其打造的生鲜农产品产地仓项目,以网络化、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等方式,将供应链前置到农产品产地,从源头确保产品品质,缩短产地收储时间,对产品进行一站式服务,包括溯源、预冷、分级拣选、初级加工、包装、存储,最后通过冷链运输进入城市中心仓完成线上或线下销售。同时,以品牌化提升附加值,赋能农产品产销对接,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民就业。
  据悉,宝能物流此前已在渝布局城市中心仓,一期项目于今年4月10日正式运营,位于寸滩保税港区,租赁面积约8000平方米;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位于渝北区木耳镇,占地超过300亩,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