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PC版

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首个活动基地在京挂牌

2020-06-17 20:45农民日报浏览:

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首个活动基地在京挂牌

画家书法家交流笔会现场。

  为更好凝聚各方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样的乡村文化活动,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首个活动基地于6月10日在京挂牌。
  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成立于2019年11月,由农民日报社、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农村杂志社、全国农业展览馆、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等6家单位及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渔业协会、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等6家社团组织联合发起成立,旨在通过整合资源,提升产业带动力,推动我国乡村文化产业升级发展。
  挂牌仪式上,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主席、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副主席、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农业农村部经管司原司长张红宇分别在挂牌仪式讲话。两位嘉宾结合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尤其是李子柒爆红全球带来的启示等,强调必须坚定文化自信、乡村文化大有可为。
  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常务副主席、中国农业出版社原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孙林主持挂牌仪式。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李同斌出席挂牌仪式。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创美画院执行院长黄娜代表挂牌活动基地单位发言。
  此次挂牌的创美画院,是北京一家支持乡村文化发展、热心公益事业的美术创作机构,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书法绘画人才。
  据介绍,今后联盟还将在全国选择一批各具特色、具有典型意义的创作基地、实践基地和示范基地,让更多的艺术家、热心乡村文化的各类人才能参与进来,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文化振兴,让乡村文创产品成为乡村振兴助推器。
  会上,联盟主席刘坚、联盟副主席张红宇为首个活动基地揭牌。仪式现场还举办了画家书法家交流笔会。(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