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PC版

河北扎实推进耕地质量提升

2020-09-14 12:59农民日报浏览: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河北省正积极探索耕地质量保护提升新路径,通过启动高标准农田区域耕地质量监测及经济技术分析等5项措施不断推进耕地质量保护提升,引导耕地质量提升与高标准农田建设有机结合,全方位支撑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
  为实现高标准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河北省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开展了高标准农田区域耕地质量监测及经济指标技术分析。通过专业调查研究,明确高标准农田在农田生产能力、粮食产能、耕地地力变更、水资源利用及生态循环等方面的实施效果。
  组织开展耕地质量保护提升技术模式集成研究。河北省与河北农业大学合作,通过调研、试验示范、土壤监测等多种形式,根据不同区域、不同栽培形式的高标准农田区以及轮作休耕区耕地质量现状,分析主要障碍因素,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耕地质量保护提升技术模式研究,为耕地质量提升工作提供依据。(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