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
PC版

忏悔录|宋涛:自从吹了"乒乓球",一切都变了

2019-11-19 10:04正义网浏览:
  ●忏悔人:宋涛 
  ●原任职务:四川省洪雅县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总公司会计 
  ●触犯罪名:贪污罪 
  ●判决结果:2019年9月27日,洪雅县法院以贪污罪判处宋涛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对其未退出的人民币53万元赃款予以追缴。 
  ●犯罪事实:1999年6月18日,宋涛利用职务便利私自填写现金支票,从银行取走洪雅县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总公司公款人民币80万元,并将其中7万元藏匿于岳母家中后,携剩余人民币73万元公款出逃。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在一个山里的小县城,能到国企工作,还是管钱的会计,多少都会让人羡慕。起初,我也倍加珍惜,一直勤勤恳恳,努力想干出一番事业。工作轻松,儿子乖巧,妻子贤惠,每个月几百块的工资让家庭吃穿不愁。 
  但是随着经手的钱越来越多,我的心理慢慢发生了变化。看着一捆捆的百元大钞,会计人员应当遵守的财经制度和国企人员的廉洁自律不见了,心里总想着:“这钱要是我的就好了。” 
  直到1999年4月份,县城里兴起了一种赌博新玩法——吹“乒乓球”。仅仅是短短两个月时间,从好奇,到小打小闹,到沉迷无法自拔,我欠下人民币20万元的高利贷。到了6月份,放高利贷的人天天催债。白天无心工作,晚上担惊受怕,我疯狂地找钱。于是,每一笔经手的钱在我眼里变了样子,成了我脱离苦海、重拾生活的唯一救命稻草。 
  1999年6月18日,我从同事那里得知公司刚转了人民币80万到洪雅林场,就拿着回执单去银行将这笔钱转回公司,又填现金支票取出来。拿了80万现金后,我留了一些给家里,还了20万高利贷,当天下午就去了成都。办假身份证,租房子住,其间还到四川广汉继续赌,又输了近20万。因为偶然遇到以前的同事,我感觉不安全,又辗转到了重庆。为了隐藏行踪,我用哥哥的名字网上相亲,与一名当地女子结婚生活。但是,逃亡近20年,我晚上常被梦魇惊醒,直到2019年8月23日被抓。 
  我罔顾法纪,丢掉了公职人员应有的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没有经受住考验,在工作中产生了不该有的金钱欲望,给单位造成了重大损失,愧对组织和领导的信任。我抛妻弃子,不侍父母,给家人蒙羞,无颜面对亲人。我常想,如果自己当初能够坚守底线,抵挡住金钱的诱惑,干干净净做事,洁身自好,远离赌博,那一切都应该不一样了,但是世上没有后悔药。 
  当戴上手铐的那一瞬间,我很平静,折磨我20年的梦魇终于结束了,人生已过半,自己必须为做错的事负责。 
  (沈孝清 罗茂滔 刘德华/整理)(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