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会
PC版

特产店仓库现7000余只野生动物(2)

2019-11-07 13:16 新京报浏览:
  特产店仓库现7000余只野生动物
  哈尔滨一特产店发现大量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极危物种等野生动物死体;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特产店仓库现7000余只野生动物

现场清点出的极危物种黄胸鹀死体。受访者供图

特产店仓库现7000余只野生动物

  近日,哈尔滨一家特产店仓库内发现大量野生动物死体,执法人员共清点出包括极危物种在内的死体7306只。受访者供图
  近日,护鸟人士发现哈尔滨一特产店售卖野生动物,现场共查出包括极危物种黄胸鹀在内的野生鸟类及动物7306只。当地警方已立案调查,目前已控制两名犯罪嫌疑人。
  资料显示,黄胸鹀被谣传有“壮阳”作用,遭到捕食。2017年,黄胸鹀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评为“极危”物种,如不注意保护,下一步便是“野外灭绝”。
  新京报讯 有护鸟人士反映,11月5日晚在哈尔滨市的一家特产店的库房内,发现大量的野生动物死体,经现场清点发现总量7000余只。昨日,新京报记者从巴彦县森林公安局获悉,接到举报后曾出警控制现场,将两名嫌疑人移交给兴隆林业公安局。兴隆林业公安局民警介绍,目前已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
  特产店内存放大量野生动物
  护鸟人士介绍,近日接到反映称哈尔滨市一家特产店明面卖特产,暗地里收购野鸟、野生动物等。视频显示,该店外显示屏上有“各种山特产品批发零售”的字样,店内货架上摆满木耳等土特产。得知情况后,护鸟人士立即报警。
  哈尔滨市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到报警后,巴彦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带队到现场进行查看,并控制嫌疑人,在兴隆林业公安局工作人员到达后,完成移交。目前对该案件已立案处理,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警方现场查看发现,该店的冷库、冰柜内有大量野鸟的死体堆积,“挺多的,一大堆,放在院子里的一个冷库”,其中疑似有多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花尾榛鸡。但因该区域为兴隆林业公安局管辖范围内,在对方警力人员到达后,将现场及经营该店的两名嫌疑人移交给兴隆林业公安局,最终由兴隆林业公安局和护鸟人士一起清点野鸟、野生动物等死体的数量。
  现场清点出野生动物死体7000余只
  相关视频显示,大量鸟类、野生动物死体堆积在地面。执法人员和护鸟人士戴着口罩对野鸟等死体数量进行清点。
  上述护鸟人士参与了当时清点工作,据他介绍,当时在冷库和冰柜里,查出了堆积如山的野鸟死体,触目惊心。经初步鉴定,现场共查出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花尾榛鸡4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1只,极危物种黄胸鹀82只,另有野鸡11只、去皮麻雀400只、松鸦211只、 伯劳378只、灰喜鹊8只、燕雀2542只、麻雀2793只、三道眉720只、煤山雀56只、锡嘴雀14只、啄木鸟5只、斑鸫81只、野猪4只、狍子1只,共计7306只野生鸟类及动物。
  现场视频显示,女性经营者从店面内的一个冰柜里取出4只野鸟,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花尾榛鸡。警方随后对店内的两个冰柜进行检查遭到女性经营者阻拦,坐在冰柜上不让执法人员打开,大声叫喊并推搡执法人员,“都出去,我犯精神病了啊。”
  护鸟人士介绍,该店持有林蛙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等证件,但现场还发现了多个已被拆解、塑封的大肉块,疑似被分解的其他野生动物。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