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
PC版

三位代表寄语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营造法治化发展环境(2)

2019-03-09 10:48正义网浏览:

三位代表寄语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 
履职担当营造法治化发展环境 
 三位代表寄语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营造法治化发展环境

李响

三位代表寄语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营造法治化发展环境

李刚 

三位代表寄语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营造法治化发展环境

孔晓艳

  “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检察机关积极作为,大有可为。”3月7日,记者采访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天津团三位全国人大代表。他们一致表示,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检察机关尽显履职担当,积极主动探索服务地方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路径,充分表明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关心支持和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 
  “13条意见”是企业法治保障“定心丸” 
  全国人大代表,华星北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响说,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近期,最高检与全国工商联共同出台保护民企的“13条意见”就是让民营企业家安心、放心,给民营企业家吃了一颗法治保障“定心丸”。 
  “企业要发展,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不可或缺。”李响代表说,近年来,检察机关从上到下都出台了很多很好的服务民营经济的具体举措,天津市人民检察院与工商联结合天津市情也为民营企业量身出台了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希望检察机关将这些举措能真正落实到位,在办理涉及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案件时,真正保护好民营企业财产权及其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保护知识产权守住企业灵魂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加工部主任电气师、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兼职)李刚说,知识产权是企业的灵魂,去年天津市北辰区检察院成功起诉了5起造假冒充我们企业生产“TPCO”牌无缝钢管对外销售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守住了我们企业的灵魂。 
  李刚代表说,近年来,最高检和各地检察机关出台了许多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好举措,办理了一批侵害民营经济发展的案件,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听取意见建议。知识产权就是企业最宝贵的财产,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工作力度。 
  “真诚地欢迎检察机关多深入企业,积极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知识,帮助企业提高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增强企业风险防控能力。”李刚代表表示。 
  依法妥善办理涉产权案件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董事长孔晓艳表示,近年来,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去年监督纠正了社会广泛关注的张文中案等涉民营企业家案件,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