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判例
PC版

花季少女贩毒被抓拒不承认 最终获刑罚金3000元花季少女贩毒被抓

2019-02-26 17:02正义网浏览:
  正义网大连2月25日电(记者叶红 通讯员杨茜淳 戚芳)花季少女本该前途一片光明,却因贩毒吸毒这些不该有的劣行掉进深渊,锒铛入狱。日前,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检察院依法对案发时17岁的犯罪嫌疑人方某媛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被告人方某媛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3000元。 
  2017年,家住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的方某媛与其男朋友孙某馨,二人本就没有固定工作和经济来源,又因长期吸食毒品使生活更加拮据,遂于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1月份,先后以300元至600元不等的价格多次向其他吸毒人员贩卖毒品,获取非法利益。 
  到案后,方某媛辩称自己只是吸毒,并没有贩毒,也不清楚其男友是否贩卖。面对方某媛的翻供,检察机关重新复核证据,最终从其手机中发现了大量的聊天记录和通讯记录,证明了其参与贩卖毒品。重新提审时,方某媛仍心存侥幸,只承认聊天记录,拒绝承认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 
  大连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表示,方某媛明知是毒品而伙同他人购买并多次予以贩卖,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本案中,方某媛虽是未成年人,又系从犯,但其认罪悔罪态度差,缺乏对法律应有的敬畏,只有施以必要的司法惩戒才能实现惩罚、教育和感化的目的。
  近年来,对涉及未成人的犯罪案件,大连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依法惩治与矫治教育并重。下一步,该市检察机关将与相关部门加大合作力度,加强普法教育和禁毒宣传,使未成年人懂得吸毒和贩毒的危害性,增强拒毒和防毒的意识和决心。 (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