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判例
PC版

花钱就能提前恢复驾驶资格?男子诈骗他人被判刑

2019-02-21 16:50正义网浏览:
  正义网武汉2月21日电(记者花耀兰 通讯员田第潘)武汉一男子舒某某冒充省金融办工作人员,谎称可以帮因酒驾被吊销驾照的跑车师傅涂某某提前恢复驾驶资格,先后骗取涂某某夫妇25000元。近日,经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舒某某因犯诈骗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涂某某,男,今年45岁,多年靠跑车赚钱养家。两年多前,他因醉酒驾车被判刑,同时被吊销驾照并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照。2016年11月14日,涂某某醉酒驾车被抓的那一天,恰好也是其妻子徐某某生完孩子的第二天。涂某某驾照被吊销后,徐某某便开始和丈夫一起带着孩子跑车。“我当司机,老公抱着刚出生的孩子,孩子饿了就在车上喂奶。”徐某某回忆道。虽然涂某某夫妇和周围的朋友们也认为“每天抱着孩子跑车不是个事”,但一直没有想到其他解决办法,直到他们偶然认识了自称在省金融办工作的舒某某。 
  舒某某,50岁,无正式工作,人称“东哥”。2018年2月初,舒某某在老家拼了一辆车到武汉。当时,他在车上碰到了自己的老熟人熊某,而熊某也是司机涂某某夫妇的朋友。一路上,带小孩的涂某某夫妇、熊某和舒某某聊了起来。在了解了徐某某驾照被吊销的前因后果后,舒某某表示自己能够帮忙搞定此事,使其重新把驾照拿到手。舒某某自称是省金融办的工作人员,涂某某夫妇一直对他的说法深信不疑。2018年2月到3月间,舒某某以办事需要费用为名先后向涂某某夫妇索得人民币25000元。然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他们不仅没有等来日思夜想的驾驶证,反而连“东哥”也联系不上了。 
  接到涂某某夫妇报案后,经网上追逃,公安机关于2018年9月13日将舒某某抓获归案。2019年1月21日,经武昌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舒某某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