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判例
PC版

酒店钟点房里注射瘦脸针?长沙:12人涉嫌销售假药被判刑(2)

2019-01-24 10:54检察日报浏览:

  美容机构以促销和捆绑
  赠送的形式给顾客使用
  “这些产品都给我的老顾客或者消费比较多的顾客用,因为顾客都觉得捡个便宜。”周胜华是一家医美公司负责人。为保证顾客的回流率,周胜华明知邹禹平处的药品来源不明,还购进“粉毒”、保妥适和溶解酶等产品,以促销和捆绑赠送的形式给顾客使用。
  邹禹平的产品售价远低于市面正品进价,拿保妥适来说,邹禹平的售价是每支1300元,而正品的市面进价是2400元左右。两人之间的交易往来也从不走公司账目,邹禹平还嘱咐周胜华要及时删除微信转账记录。
  案发前有顾客向该美容机构反映,使用效果并不明显。经查,12名被告人所销售、使用的产品皆无中文标识、批准文号等,经长沙市食药监局认定,从上述被告人处查获的肉毒素、玻尿酸等医美产品均系假药以及不符合行业标准的医疗器械,从邹禹平处扣押的减肥产品中还检测出“西布曲明”成分。
  承办检察官介绍,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禁止使用的药品,以及依法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进口即销售的药品按假药论。该案中,邹禹平等人对外销售未经批准的药品,并擅自给消费者使用、注射,给消费者带来极大健康隐患,且“西布曲明”因为有增加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风险,我国食药监局已于2010年宣布国内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张吟丰 李治明 彭伶俐)(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