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
PC版

权健老板被刑拘:权健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2)

2019-01-08 10:43中央政法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央政浏览: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天津7日凌晨传来消息,包括权健老总束昱辉在内的18人,已经被公安机关刑拘。

权健老板被刑拘:权健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随着官方消息公布,类似“束昱辉已出逃东南亚”之类甚嚣尘上的谣言被画上休止符,但让人放心的不仅是谣言终结,更是因为权健案已正式进入司法程序——
  权健相关人等犯了什么罪,该受怎样的惩罚,将由法律判定。
  权健不是第一个 也不是最后一个
  “权健帝国”的“突然死亡”,看似令人吃惊。
  这个“百亿规模”的公司曾这样夸耀自己的成功:掌握600多个秘方,涉及169种疾病,束昱辉更是“亚洲掌握秘方最多的人”。
  赞助乒乓球、足球俱乐部,参与公益事业,树立“良好公众形象”;打着传统文化、“悬壶济世”的名义,建立“直销”网络,权健的确没少盈利,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似乎都是一个难以撼动的庞然大物。
  但只要威胁到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哪怕再是家大业大、“背景雄厚”,也躲不过法律手术刀的精准切除。
  在此之前,同样的“庞然大物”长春长生,董事长高俊芳的名字还出现在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上,而后同样因为一篇文章陷入舆论漩涡,如今她已因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被依法逮捕。案件更是推动了疫苗领域的立法,疫苗管理法刚刚接受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首次审议。
  权健案再次告诉我们,法治中国发展的轨迹里,还有没还完的历史欠账,这个欠账的损失绝不能无休止地让老百姓承担,也绝不能总让网友发问:早干什么去了?
  只有严格执法才能打掉“权健们”的存量,只有加强监管才能遏制“权健们”的增量,只有不断完善法律法规才能控制“权健们”出现新的变量。
  法治进程没有句号也不会有休止符,权健公司不是第一个,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
  权健进入司法程序 影响超越民生范畴
  小周洋在权健的忽悠下不幸离世让人触目惊心,众多老年人在权健的虚假宣传中被骗取一生积蓄,急功近利者在它“直销”的迷雾中不能自拔……
  权健案之所以让人痛恨,因为它带来的损害直接作用在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上和钱袋子上。但也要看到,权健对社会经济的伤害同样巨大。
  如此一个涉嫌大量违法犯罪的企业,能够“做强做大”,对守法经营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记暴击,违法犯罪积累百亿资产,它所起到的负面示范作用,甚至会产生“劣币驱逐良币”的效应。
  依法把权健送进司法程序,法治的手术刀切掉了悬在民生上的毒瘤,更是切掉了长在市场经济上的癌细胞。
  在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的今天,把权健送上审判台,释放的信号清晰明确:
  法治护航的中国经济中,维护公平的市场环境,就绝容不下害群之马,违法犯罪者无论是谁必定会被清除出局,为市场上守法经营的企业腾出发展的空间。
  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有维护公平的温度,更有坚守正义的雷霆。
  权健18人被刑拘,以此为标志,法治的阳光不仅能穿透“百亿”帝国的阴影,还将让其他的“权健们”无所遁形,给监管以督促,给人民以安心,给市场以信心。(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