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安
PC版

"杀猪盘" "无抵押放款" 小心电信网络诈骗陷阱!(3)

2021-04-12 15:55央视网浏览:

"杀猪盘" "无抵押放款" 小心电信网络诈骗陷阱!

  江苏省扬州市公安局汶河派出所副所长 戴俊: 目前我们掌握到的在全国各地被害人已经达到两千多名,涉案金额已经达到两个多亿。

"杀猪盘" "无抵押放款" 小心电信网络诈骗陷阱!

 

  警方提醒,对网络上五花八门的贷款广告要反复确认,不要轻易相信。另外不要为了一些蝇头小利,把自己的银行卡和手机卡号借给他人使用,以免落入帮助他人非法洗钱的陷阱。
  今年2月,广西南宁市民陈女士网购了一套护肤品,使用几天后,一名自称“客服”的人来电称护肤品有质量问题,可以给陈女士理赔,不过理赔前陈女士先要关闭支付宝“备用金”,并清空额度,否则无法理赔并影响征信。
  广西南宁市民 陈女士: 他讲得(让)我很恐慌,然后我就按照他的指示。

"杀猪盘" "无抵押放款" 小心电信网络诈骗陷阱!

 

  陈女士发现自己的备用金额度是500元,无论怎么操作都不能将额度清空。于是按照“客服”指示,陈女士向不同账号共转了9次钱,累计5万多元,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客服”了。
  “备用金”实际上是支付宝的小额借款服务,取用额度最高500元,不存在清空额度一说。这类圈套其实就是以退款理赔为诱饵,再利用多数人不了解“备用金”,以“不关闭备用金不能理赔、影响征信”为由实施诈骗。警方提醒大家,如接到可疑电话,可拨打110或国家反诈中心专线96110咨询。
  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各国都有发生,各国警方也在加强合作,严打诈骗分子。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局了解到,中国警方近日向韩国警方移交4名从事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韩国籍红通逃犯。据韩国警方通报,2020年7月,多名韩国籍犯罪嫌疑人在天津市设立犯罪窝点,通过拨打电话假冒韩国金融部门工作人员,诈骗68名韩国受害者9.95亿韩元,约合580万元人民币,被韩国执法部门以涉嫌诈骗犯罪通缉,韩警方亦向国际刑警组织申请发布了上述嫌疑人的红色通报。
  应韩国警察厅请求,中国公安部迅速部署天津公安机关开展核查工作,打掉了这一电信诈骗犯罪窝点,抓获4名韩国籍犯罪嫌疑人。中方在完成相应调查后,依法将其遣送出境并移交韩方。(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