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会
PC版

盘踞码头、倒卖鼓浪屿船票 一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公开宣判

2020-09-30 20:29正义网浏览:
  正义网厦门9月30日电(通讯员董文静 江海萍)日前,一伙以老乡关系为纽带,长期盘踞在轮渡码头和客运码头,非法倒卖船票获利超过300多万元的犯罪集团被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这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正式开庭审理,乔某红等恶势力犯罪集团首要分子和重要成员分别获刑有期徒刑11年至13年不等,并处罚金56万至220万,集团其他成员也分别获刑。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除了加价倒卖船票,为了扩张地盘和势力范围,该恶势力犯罪集团还通过暴力威胁、殴打、滋扰等方式迫使“野导”和“黄牛”服从他们的组织管理。2015年下半年开始,被告人乔某红还指使被告人荆某、乔某虎等人,对在轮渡码头倒卖船票的王某永、吴某钦等人进行恐吓殴打、滋扰捣乱,迫使这些人按照乔某红犯罪集团规定的价格、区域和时间段拉客倒卖船票,并向他们收取每名游客10元的“保护费”。 
  本案共涉及16名被告人,且部分被告人羁押在看守所。在疫情防控期间,该案采取远程庭审和现场庭审相结合的方式,在三天的庭审过程中,公诉人依次对各被告人进行讯问、举证和法庭辩论,并当庭发表公诉意见、进行法庭教育。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