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会
PC版

死刑! 杀人分尸抛入曹娥江,他为掩人耳目每次都乔装外出

2020-09-30 20:28正义网浏览:
  正义网绍兴9月30日电(通讯员吴闻哲)争执中将被害人杀害并残忍分尸,还冒充对方向其亲属发送短信,制造死者依然在世的假象。9月29日,该案经浙江省绍兴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被告人何海强犯故意杀人罪、盗窃罪,一审被判处死刑。 
  阿成(化名)是在绍兴务工的云南人。2019年2月2日,年关将至,他的儿子、妹妹分别打电话联系他,可是其手机一直关机,他们便发动在绍老乡进行寻找。 
  寻找过程中,一名老乡突然收到一条阿成手机发来的短信,内容为“在金华”,此后再无音讯。事有蹊跷,老乡们前往阿成居所,发现屋内空无一人,他的电瓶车也不见了。此时,不祥的预感笼罩在众人心头,于是他们报了警。 
  阿成究竟去了哪里?有人回忆起,他曾与一个名叫何海强的同事有矛盾。2019年2月14日,何海强在宿舍被抓获,面对讯问,他交代了自己与阿成的最后一次见面,阿成亲属和老乡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原来,多年前阿成怀疑何海强盗刷了自己的支付宝,何予以否认,两人因此发生冲突。2019年2月1日晚8时许,两人在何海强宿舍再次因支付宝被盗刷一事争执。“索性神不知鬼不觉地弄死他算了”,在邪念支配下,何将阿成杀害。 
  “万一我的母亲和儿子回来看见这样一个人被我杀死在房间里,没有办法交代。”于是,何海强又进行了分尸,将尸块装入蛇皮袋、塑料布中,并先后四次至袍江大桥抛入曹娥江。为掩人耳目,每次外出前他都乔装改扮。 
  该案以故意杀人罪移送审查起诉后,承办检察官严把证据关,多次细致查阅案卷、现场踏勘并与侦查机关共商案情,对现场痕迹、物证等客观性证据的收集、固定与完善提出意见建议,引导侦查机关进行证据补全。在检察机关引导下,侦查人员在嫌疑人何海强案发当天所穿衣物上检测出被害人的DNA,又在嫌疑人宿舍的天花板上搜得被害人的钱包及身份证、银行卡等随身物品,并在身份证上发现嫌疑人的指纹。结合二人案发前手机通话记录、监控视频等,进一步证实了嫌疑人杀害被害人的可能。 
  与此同时,检察官还注意到,阿成被杀害后,他的银行账户却有变动,通过引导侦查机关调取二人账户交易记录并讯问嫌疑人,查明嫌疑人杀害阿成后,在一家手机店破解了死者手机密码,将绑定在手机银行卡内的4万余元钱款转出。检察机关遂增加认定嫌疑人犯盗窃罪。 
  庭审中,面对被告人何海强辩解案发时监控视频中人物并非自己,公诉人当庭出示在其家中搜得的衣物等证据,指出这些衣物与视频中人物所穿服装一一吻合,驳斥了被告人的辩解,有力证明其实施杀人并分尸、抛尸的犯罪事实。 
  发表公诉意见环节,公诉人指出,被告人犯罪情节特别恶劣,犯罪后果极其严重,且至今拒不认罪,请法庭依法从严惩处。 
  经审理,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所指控的犯罪事实,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