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会
PC版

"生日福利"的陷阱:包装成有钱"阔少"3个月诱骗42人(2)

2020-07-30 10:42正义网浏览:
  两名年轻人合成虚假信息在朋友圈炫富,把自己包装成有钱人家的“阔少”,实施诈骗——

"生日福利"的陷阱:包装成有钱"阔少"3个月诱骗42人

被告人指认作案用的手机

  “今天我过生日,感谢大家的陪伴,拿出15万元给大家发福利,给我微信转账发红包,发100元返120元……”两名年轻人利用在微信朋友圈举办返利游戏的方式,短短三个月时间,诱骗42人,诈骗金额19万余元。
  7月6日,经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检察院支持公诉,平桥区法院以传授犯罪方法罪、诈骗罪判处晋亮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万元;以诈骗罪判处洪斌有期徒刑三年零九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幻想一夜暴富
  晋亮是个聪明的小伙子,1995年出生的他,怀揣着一夜暴富的梦想,苦于无一技之长,到处碰壁。
  一次回四川老家时,偶然遇到了儿时的玩伴洪斌。两人多年不见,约在小酒馆喝了几杯。洪斌谈起了近年来的境况,生意难做赔了不少钱,看见别人挣了钱,自己心里暗自沮丧起来。
  “兄弟,我有个发财的路子,我们一起做。”晋亮拍了拍洪斌的肩膀说。酒意正酣的洪斌揉了揉眼睛说:“什么路子?我脑子笨,不太会呀!”
  “没事兄弟,哥手把手教你。”
  晋亮没有地方住,洪斌就把他带回了自己的出租屋,自己和女朋友住一间,给晋亮一个房间。安顿好以后,晋亮跟洪斌聊起了自己的发财大计。
  第二天一大早,二人就分头忙活起来。洪斌到市场上买了十几部二手手机,晋亮在网上买了二十几个微信账号。
  通过十天的登录,证实该批账号无人使用后,晋亮开始在某平台发布广告视频来引流。通过购买平台流量,使平台的后台主动向更多用户推荐晋亮发布的视频来吸粉,再向粉丝发出申请加微信好友消息。
  一番操作下来,这些微信账号的好友迅速增加,一星期就成功加上了微信好友400多人。
  晋亮在网络上收集了很多豪车、豪宅、旅游等可以炫富的照片和视频,再经过筛选和后期合成,由洪斌负责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用这种方法,二人把自己包装成有钱人家的“阔少”。
  有些微信好友看了晋亮发的朋友圈后,主动通过微信联系,晋亮就把自己伪装成一名成功人士,跟对方聊天,获取对方信任。
  朋友圈炫富引人上钩
  “今天我过生日,感谢朋友们的蛋糕和礼物!我们一起嗨起来吧。”经过一段时间的铺垫,二人决定正式开始实施诈骗。二人发出一条朋友圈,配上香槟、蛋糕、鲜花、美女的照片,引来微信好友纷纷点赞。
  第二天中午,晋亮又通过朋友圈发布消息:“感谢朋友们来给我庆祝生日,我拿15万元给大家发福利,谁给我转账发红包,立刻返现金!”
  大家一开始看到朋友圈的消息,都以为是假的,没人上当。过了一小时,晋亮在朋友圈发布了几张微信红包转账截图,有转账100元返120元的,有转账300元返350元的。
  又过了一个小时,晋亮又在朋友圈发消息:“感谢大家的红包,福利要大家分享,每人最多三次机会,转账越多返现越多!”看到一张张微信红包截图,开始有人试探性地给二人微信转账了。
  “你好,生日快乐!我给你发100元红包。”
  “给你120元,15万元的福利每人只有三次机会,1.5万元封顶返34567元,先来先拿。”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