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PC版

每周法治热点:杭州公安通报女子失踪案·梁荣富回国投案(2)

2020-07-27 19:55中国法院网浏览:

  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国家网信办自2020年7月2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整治期间,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一批问题严重的网站平台、封禁一批反映强烈的违规账号。
  ■中国证监会拟修改规定加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
  中国证监会24日发布消息称,为落实2020年3月1日起施行的新证券法,持续加强信息披露监管,中国证监会起草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修订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四部门:遏制货车非法改装严厉打击"百吨王"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部署和《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工信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决定自2020年7月至2021年5月组织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预防和遏制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杭州公安通报女子失踪案:其夫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刑拘

每周法治热点:杭州公安通报女子失踪案·梁荣富回国投案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25日上午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社会广泛关注的杭州女子失踪案已基本查明,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件。该女子丈夫、犯罪嫌疑人许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最高检:依法从严从快追诉妨害复工复产犯罪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下发《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意见强调,落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要求,依法惩治破坏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刑事犯罪,为“六稳”“六保”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资料收集:沈双武(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