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会
PC版

河南周口警方破获亿元电信诈骗案 从嫌疑人家中搜出561万赃款(3)

2020-07-07 12:09大河网浏览:

河南周口警方破获亿元电信诈骗案 从嫌疑人家中搜出561万赃款

公安人员抓获犯罪嫌疑人

河南周口警方破获亿元电信诈骗案 从嫌疑人家中搜出561万赃款

搜查出的现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王海生 文图
       他们,藏身于与云南交界的境外某地,窝点门前有地方武装持枪“把守”。
       他们无所不“诈”,100多人的团伙“一对一”“多对一”作案,采取电信网络的方式,打着投资理财的幌子,对国内多个省市的受害人进行诈骗,涉案金额高达1个多亿。
       他们,就是以福建人陈某、徐某等为主要骨干成员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7月6日从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获悉,在该局持续8个月的缜密侦破下,该团伙50多名成员被抓,骨干成员也逐步落网。其中,民警抓获骨干成员徐某时,当场在他家中衣柜内搜出561万现金赃款,现场令民警都感到震撼。
       轻信投资理财,周口一个体户被骗80余万元
       55岁的周口个体户王女士曾一度想到了跳楼自杀。
       2019年8月份的一段时间,王女士的微信好友“阿华”总是在朋友圈中发布一些关于投资理财的信息,并附图证明有人投资赚了大钱。心动的王女士主动向“阿华”了解情况,在对方的引导之下,她下载了一款名为“华联国际”的投资APP。
       根据对方介绍,入驻该平台最低投资为1万元,可一心挣钱的王女士第一次就投入了十万元。几天后,她从平台页面上看到,自己投资的钱已经产生了增值。这让王女士非常高兴,紧接着,她陆续投入了50多万元。
       有一次,王女士提出收回资金时,发现总是操作异常,无法把投出去的钱和产生的增值收回账下。她向APP客服提出这些问题后,对方说这种情况是暂时的,不如再投些钱,等最后一起提取出来,挣得会更多。于是,王女士又投了近20万元。
       从2019年8月底到9月中旬,以卖菜为生的王女士前后6次总共投入80多万元。这笔钱除了一部分自己的积蓄外,还有一部分是从亲戚朋友那借来的。
       然而,王女士没有实现“发财梦”,而是掉进了“冰窟窿”。等她明确表示自己已经没钱的时候,发现连那款APP的页面都登不上去了。微信好友“阿华”和之前联系的客服人员,均不再回她的任何信息。
       去年10月4日,她来到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报案。
       民警缜密侦查,作案手段被识破
       单人被骗80多万元并非小事,接到报警后,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两级公安机关有关领导高度重视,当即要求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随后,荷花路公安分局启动多警种合成作战模式,在周口市公安局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