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会
PC版

“隐私微商”让艺人信息在网上“裸奔”(3)

2020-07-07 11:30中国青年报浏览:
  花几元钱即可买到知名艺人的各类信息
  隐私微商让艺人信息在网上裸奔
  艺人虞书欣在网上抱怨,自己的朋友圈内容被售卖。这则新闻又一次刷新了艺人信息被售卖的尺度。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调查发现,销售知名艺人各类信息的“微商”正在社交网络上活跃,艺人的航班信息、通告单、酒店信息应有尽有,更私密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微信号也可以买到,且几乎囊括所有知名艺人。记者只用了20分钟,就以50元的价格在某微商处买到了一位当红男艺人的身份证号码、住址、父亲姓名等信息,还被附赠了其他的航班信息。
  一份信息要多少钱?价格便宜到令人咋舌,最常见的航班信息、酒店信息一般在10元以下,这意味着,粉丝们可以依据信息去接机、堵酒店,一睹偶像真容。
  一位购买过航班信息并接机的粉丝说:“买航班信息去接机是最简单的、可以近距离见到偶像的机会,所以有很多人买。”
  5元即可得到航班具体到达时间
  对于粉丝来说,想了解偶像的一切是一种本能。
  95后学生小在迷上了一位艺人,时常会在微博上表达自己对偶像的喜爱。一位微博用户给她发私信表明自己出售该艺人的航班信息,并留下了微信号。
  这个人的微博很简单,多数为“艺人名字+航班图标+目的地”,但发布很频繁。出于好奇,小在加了他微信,发现他朋友圈内每天都在更新艺人的航班信息,只需花费5块钱即可得到航班具体到达时间。
  小在的粉丝朋友们常常会聊到接机的经历,也有不少人给她推荐曾购买过信息的微信号,不知不觉,小在加了十几位“隐私微商”。他们每天在朋友圈刷屏般地公布明星航班信息,看到有航班在上海落地,这让身处在上海的小在觉得要见到偶像易如反掌。
  一次,当偶像遭遇不顺时,小在有了去接机的冲动。她从一位长期观察感觉“靠谱”的微商处花费10元购买了航班信息,如愿地在机场见到了偶像。
  “我就想看看他线下长什么样,而且价格太便宜了,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小在说,只要你肯花钱,艺人的一切都可以买到。
  同样去接机的小石是在微博上主动寻找艺人“隐私微商”的,她在微博上搜索偶像的名字,很自然地能看到有微博用户更新偶像行程,加了微信后,她多次购买偶像的航班信息,每条信息价格最高不超过10元。
  “这是一个最低成本可以近距离见到偶像的机会”,小石以几百元的演唱会门票价格作为对比。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部分演出暂停,除了看其他人拍摄的照片,没有见到偶像近况的渠道。
  买信息去追星,这对于不少粉丝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并且很容易。记者在微博、闲鱼上很容易地找到了销售艺人信息的微商,他们的朋友圈都大同小异,多数为销售艺人的航班信息、通告单的广告,以及一些活动的入场机会。
  当记者询问一个“隐私微商”是否有某位艺人的身份证号码时,对方表示有,并给出了50元的价格。转账50元后,记者拿到了这位当红艺人的身份证号、曾用名、户籍住址、父母姓名等信息,整个交易过程只用了不到20分钟。
  对方还表示:“我赠送你航班信息,你想要哪个明星的和我说就行。”
  价格分三六九等,能包月还能当代理
  对于“隐私微商”来说,找到客户最重要。
  通常,他们在微博、闲鱼、贴吧等社交网络上发布信息,或是通过微博搜索粉丝直接发私信,和客户成为微信好友后,在朋友圈内发布广告,最终在微信里交易。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