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会
PC版

亲戚为防酒驾卸车轮 男子仍驾驶"三轮轿车"飞驰

2020-07-06 19:41正义网浏览:
  正义网镇江7月6日电(通讯员徐亨华)一辆汽车只有三个轮子,仍带着火花一路飞驰。原来,这是车主袁某的亲戚为防止他酒后驾车,偷偷卸下了车子的一个轮胎,可袁某还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强行把车开走了。近日,经江苏省句容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袁某拘役一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2020年4月4日,袁某从苏州回句容扫墓,与亲友聚餐饮酒期间发生了一些口角,袁某准备驾车离开,亲戚们见状围住车子不让其离开,并报警请警察来调解。前来调解的民警告知袁某酒后不能驾车,让其休息。就在他上楼休息期间,亲戚担心袁某仍会执意离开就把车辆后轮卸下来了一个,可袁某并不知情。 
  等民警走了之后,袁某在楼上休息了片刻,就再次准备离开,妻子极力劝阻,但其没有理睬,下楼就驾驶着小汽车离开了,一路带着火花飞驰。家里人就一路沿着轮毂的划痕步行找他,并报了警。后来在小区附近的菜场门口找到了这辆“三轮车”,这时袁某正在车内呼呼大睡,车内也散发着浓浓的酒气。随后交警到现场后将袁某带至交警中队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175mg/100ml,已经远远超过了国家规定的醉驾标准。 
  袁某非常后悔,表示经过这次教训以后再也不会饮酒驾驶机动车了。在审查起诉阶段,袁某能够认罪认罚,真诚悔罪,句容市检察院依法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照速裁程序办理。经过法院审理,袁某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的刑罚。 (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