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司法
PC版

浙江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

2020-06-22 10:38民生66微信公众号浏览:
       安全生产不仅是重要的发展问题、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是事关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大事,要把防范重特大事故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6月18日,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力以赴推进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
       为深刻汲取“6·13”沈海高速温岭段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我省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危化品和其他液化烃、高毒气体、剧毒液体、燃气、爆炸物品、危险废物等道路运输,压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消除运输车辆、从业人员以及道路安全隐患,规范运输车辆道路通行秩序,建立协同监管、联合执法、失信惩戒等闭环管控长效机制,坚决纠正以罚代管、重罚轻管现象,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危化品运输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浙江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

       下一步,我省将迅速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开展危化品运输企业拉网式排查、危化品运输车辆地毯式排查和事故多发路段起底式排查。同时重点整治车辆挂靠和路面安全问题,全面提升危化品运输行业的人员素质和物防、技防水平。

浙江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