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安
PC版

又是“湄公河”!特大跨国贩卖毒品案全面告破!(3)

2020-06-17 21:14山东长安网浏览:
       这是与电影《湄公河大案》发生在同一条河上的缉毒大战!
       日前,济南警方发布消息:警方从一条小线索深挖细查,在省厅、市局领导统一指挥下,在云南警方配合下,多警种联动协作,经过10个月的缜密侦查,行程数万公里,在中缅边境线上与凶残的毒枭斗智斗勇,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你死我活的殊死搏斗!2020年6月8日,济南警方在云南楚雄、普洱打响第二次收网战斗,一举将从缅甸潜逃回国的陈某、李某、罗某等6名涉案嫌疑人抓获归案。
       至此,“8.12”特大跨国贩卖毒品案全面告破,共抓获涉案嫌疑人34名,缴获冰毒及片剂25公斤、鸦片500克,毒资30余万元,涉案车辆6部,彻底斩断了一条从境外(缅北佤邦)向我国输入毒品的重要通道。

又是“湄公河”!特大跨国贩卖毒品案全面告破!

       一克冰毒、一名吸毒人员、一条小线索
       2019年8月初,章丘区禁毒大队侦查员发现,吸毒人员乔某2016年办理社区戒毒,2019年脱失。经初步侦查,发现乔某经常活动在济南、淄博两地的酒吧夜场,还先后辗转多个酒吧打工,与一些90后吸毒人员来往密切,有复吸嫌疑。8月5日,侦查员将其抓获,果然不出所料,尿检不仅呈阳性,侦查员还在其身上搜出一克冰毒。人赃俱获,乔某只得老实承认自己已于年初开始复吸。
       侦查员面对一克冰毒、一名吸毒人员、一条小线索,并没有放松警惕,从审查中发现无业人员薛某、王某有贩毒嫌疑。薛某、王某两人都是95后,王某为淄博某大学在读研究生,与薛某为同性恋关系,两人无正常收入来源,长期混在酒吧夜场,为90后、同性恋一族等这类吸食人员提供冰毒。薛某通过物流快递等形式,从云南昆明进货(冰毒),再销售到章丘、淄博等地。薛某、王某归案后,侦查员同时在其住所缴获冰毒20余克,薛、王二人交代,冰毒从云南昆明张某处进的,张某与他们从“同志”关系,后发展成毒友上下线关系。
       在此之前,薛某、王某通过网上聊天,与昆明的张某认识,先后在昆明发生同性恋关系,一起吸毒贩毒,又同多名男子发生关系。目前,经检查三人都已感染了艾滋病,一个个追悔莫及。
       90后张某以互联网为平台构建起一张大“毒网”
       侦查员到达昆明,通过侦查发现,张某是一个以互联网为平台专干“零包”贩卖业务的毒贩,大小生意“通吃”,钱多钱少都做,由于他这种不设“门槛”交易方式,少则一克两克,多则几十克,网上交易、网上支付,物流发货,方便快捷,很受一些年轻吸贩毒人员的喜欢,发展迅速,在很短的时间已辐射到全国七、八个省、20多个地市。

又是“湄公河”!特大跨国贩卖毒品案全面告破!

       张某以卖茶叶为幌子,以茶叶店为掩护作窝点,达成交易后,把毒品伪装在茶叶里,以物流快递方式发送到各地,形成了自己固定的“毒网”和消费群体。为搞清张某的毒品供货渠道,侦查员找到了张某的茶叶店,并悄悄地入住到挨门的一家小旅店,监控、观察张某的一举一动。侦查员发现张某的毒品来源楚雄方面,张某每次进货都在数百克以上,线索、毒品流向逐渐向中缅边境靠近。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