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PC版

俞学文代表:整治虚假诉讼 震慑犯罪分子维护法律尊严

2020-05-27 10:13正义网浏览:

俞学文代表:整治虚假诉讼 震慑犯罪分子维护法律尊严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武义县柳城畲族镇青坑村村委会主任、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基地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学文(资料图)  
  正义网北京5月26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孙风娟)“最高检工作报告里提到,检察机关大力整治虚假诉讼,还组织了专项监督活动,我认为很有必要。”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武义县柳城畲族镇青坑村村委会主任、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基地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学文告诉记者,虚假诉讼侵害人民群众利益,浪费司法资源,损害司法权威,必须严厉打击。
  “今年最高检工作报告里有不少‘浙江元素’,作为来自浙江的人大代表,我倍感骄傲。”俞学文代表激动地说,“像金华走步机案、绍兴整治虚假诉讼等都写进了最高检工作报告里,体现了浙江检察机关的责任和担当。”
  记者了解到,浙江绍兴检察机关在办案中发现,一当事人频繁起诉,同一法院为此作出生效裁判50件。涉案借条中出借人姓名空白、未约定利息,无支付凭证,被告亦缺席庭审,实为“套路贷”团伙为获取非法利益打“假官司”。遂监督撤销原判并将涉黑线索移送公安机关,该团伙14人落入法网。
  “虚假诉讼影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检察机关依法整治虚假诉讼行为,既震慑了犯罪分子,又维护了法律尊严。”俞学文代表说,检察机关不断创新检察理念,避免机械办案,值得点赞。希望检察机关能够一如既往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让法律监督没有盲区。(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


法务网咨询平台(长按图片识别小程序)

版权所有@法务网